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更强,奇瑞探索06新车用上AT胎,养车还会是2万/年?

2023年12月18日 08:10: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90后年轻人成为购车主力后,各大厂商所推出的新产品开始逐步向他们靠拢,市场中出现了越来越多个性、潮流的新产品,刚刚上市的奇瑞探索06都市版就是一个代表,新车共计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11.99-12.99万元,主打城市运动路线,同时还带来了一款探索06悦野版探秘+车型,售价为14.49万元。

奇瑞探索06定位紧凑型SUV,它最大特点是主打目前较为火热的轻越野市场,此前上市的车型有着类似方盒子的硬朗外形,颇有硬派越野的风采。相比之下,这次上市的探索06都市版最大变化是将之前的野性中网换成了更加精致的直瀑式格栅,近看更加细腻,也正是这项变化使得探索06都市版一下子变得具有城市味道了,当然,这一点也和探索06本身时尚细节有关,包括拥有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简洁的车身线条,以及贯穿式尾灯组等等,一些角度之下探索06都市版甚至有“路虎”的味道。另外,新推出的探索06悦野版探秘+则用上了AT轮胎,越野能力得到了更大提升。进入车内,探索06新车型延续了之前的内饰风格,科技、简约是主打,新车提供有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垂直布局的大尺寸中控屏以及电子档把,科技方面还配备了L2级别辅助驾驶、电动尾门、全景影像等功能。动力方面,探索06新车型依旧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新推出车型在养车方面是个什么水平呢?

顶配卖到近15万,首年保费约4600元?

奇瑞探索06刚刚带来了都市版以及悦野版探秘+版本,根据配置和价格来看,售价14.49万元的“探索06悦野版探秘+”变化较大,性价比不错,配置丰富,喜欢越野的朋友应该会更喜欢,所以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其它售价接近的车型,对探索06悦野版探秘+进行保险费用预估。经过我们调查分析,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之后,探索06都市版首年保费大约为46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探索06悦野版探秘+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1500元,平均一年约为3833元。

熟悉的1.6T,三年保养预计要花6500元?

在动力方面,探索06悦野版探秘+动力没有变化,依旧搭载的是一台鲲鹏1.6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关于这套动力总成我们也已经非常熟悉了,它被广泛运用在许多奇瑞车型上,因此在保养方面我们预计和之前不会有太大差别。

根据我们调查来看,预计探索06悦野版探秘+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约600元,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km或6个月,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进行更换;刹车油、防冻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配件价格预计在80-500元之间不等。我们继续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保养总费用,探索06悦野版探秘+大约需要6000元,平均一年约2000元,这个保养价格和多数同级燃油SUV在同一水平线上。

用上AT轮胎,每月油费约1200元?

奇瑞探索06悦野版探秘+搭载的是1.6T+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WLTC综合油耗7.48L/百公里,和其它四驱版本一样,不过由于新车用上了全路况AT轮胎,因此实际油耗表现预计比其它越野版车型会更高,参考之前我们调查的探索06实际油耗8.4L/百公里的水平,我们预计用上AT轮胎的探索06悦野版探秘+实际油耗会在9L/百公里左右。

我们就以9L/百公里左右的油耗、目前92号汽油每升约7.8元计算油费,探索06悦野版探秘+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约为4212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1170元,毫无疑问这个油耗水平和其它城市SUV没太多区别,依旧挺省钱。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探索06悦野版探秘+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9620元,平均每年约19873元,平均每月约1656元。总体来说,作为一款用上AT轮胎的SUV,探索06悦野版探秘+总体养车成本并不贵,相比其它四驱版车型,保养、保险差不多,油耗虽然高了一点,但依旧属于城市SUV的正常水平,每年不到2万的养车成本就可以带来不错的越野性能,性价比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