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买纯电C级车,养车5百/月,启源A07同级最省钱?

2023年12月18日 08:10: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启源A07是长安新能源产品序列“长安启源”的首款车型,新车上市后凭借轿跑风格设计,优美线条,先进的动力系统,以及诚意的价格获得了不少用户好评,而刚刚启源A07新增了两款纯电版车型上市,售价分别为16.79万和17.99万元,未来将会给到用户更丰富的选择。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长安启源A07新车型各方面表现没有太多变化,整体设计看上去十分前卫,前后贯穿式灯组、车身呈现明显的轿跑姿态,搭配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溜背式车尾,比不少主打性能的产品还要运动。长安启源A07车长超过4.9米,轴距达到2900毫米,加之新能源汽车身份,空间表现无需担心。进入车内,长安启源A07和其它产品一样,呈现出明显的前卫与科技感,并且除了简约风格外,还通过出色设计,加入豪华元素等方法提升了车内档次。配置方面,长安启源A07依旧使用的是无仪表盘方案,AR-HUD抬头显示+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能够提供信息交互,另外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及按摩、L2级驾驶辅助系统也一应俱全。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7新上市车型为两款纯电版,CLTC纯电续航依旧为515km,那么问题来了,这次长安启源A07新车型在养车方面会是什么水平呢?

纯电新车型16.79万起,首年保费约5600元?

长安启源A07新增了纯电515 Air+以及纯电515 Max,从价格和配置水平来看,纯电515 Air+性价比不错,算是购车权益后,实际不到16万就可以买到,会给到用户更多选择。同时由于保险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的其它车型,对长安启源A07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长安启源A07纯电515 Air+首年保费约5600元,其中车损险约2000元。当然,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长安启源A07增程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000元,平均一年约为4667元,相比其它车型差别不大。

可买断终身基础保养,三年只花1000元?

长安启源A07纯电515 Air+和之前版本一样,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90kW电机,同时由于纯电车型保养比较简单,周期也比较长,因此完全可以拿之前车型作参考。

根据我们之前调查来看,长安启源A07纯电515 Air+由于没有传统三大件,所以保养方面比较简单预计首保时间为5000km,主要项目是三电系统的常规检查,其它方面主要是空调滤芯、刹车油、防冻液等等,配件价格在70-300元之间不等,更换周期在10000-40000km左右。如果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长安启源A07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100元左右。另外,由于新车推出了999元享终身免费保养服务,因此实际算下来,长安启源A07三年保养总费用可能只用1000元。

中大型轿车,每月电费约120元?

长安启源A07纯电515 Air+拥有5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搭载最大功率190kW电机,动力表现十分强劲,同时参考电池容量以及续航表现来看,新车型百公里能耗预计也会很低,预计在12kWh/百公里左右。同时参考此前我们对于长安启源A07其它纯电版车型的能耗来看,实际在13kWh/百公里左右,因此预计新车型能耗也会是这个水平。

我们以目前家用电0.56元/度来计算,长安启源A07纯电515 Air+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为4368元,平均每月121元。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3实际耗电量在14 kWh/百公里左右,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为4704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长安启源A07纯电515 Air+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9368元,平均每年约6456元,平均每月约538元。总体来看,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长安启源A07充分发挥了省钱的优势,保养、电费都不贵,再加上这次新车可以买断终身免费保养,因此实际下来可以更省钱,每年6千多的养车成本几乎是同级最省钱的水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