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特斯拉宣布召回超过200万辆汽车;小米SU7在最新免征车辆购置税名单中;奇瑞汽车被曝将IPO

2023年12月18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特斯拉宣布召回超过200万辆汽车;

小米SU7在最新免征车辆购置税名单中;

奇瑞汽车被曝将IPO;

小鹏上线严打充电桩“霸位”2.0版本;

极氪金砖电池正式发布。

聚焦新能源

极氪金砖电池正式发布

12月14日晚,极氪汽车正式发布了首款全栈自研的电池——金砖电池。

据官方介绍,金砖电池为800V磷酸铁锂电池,体积利用率达 83.7%。整包安全系数比以往电池包有大幅提升;最高充电倍率4.5C,充电15分钟续航可增加500公里;-10°C低温环境快充速度提升25%。

韩国向电池制造商提供290亿美元补贴

随着美国呼吁减少对中国供应商的依赖,韩国公布了未来五年38万亿韩元(290亿美元)的财政计划,旨在帮助本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实现供应链多样化。

根据韩国财政部12月13日发布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尹锡悦(Yoon Suk Yeol)政府希望从采矿到回收全方位地提升韩国电池产业的竞争力。尽管韩国的三家主要电池供应商——LG新能源、三星SDI以及SK On已经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占据了近一半的份额,但是政府认为,供应链多样化和原材料“内部化”仍然迫在眉睫。

传巴斯夫考虑在智利设立锂工厂,为电动汽车电池生产阴极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正在考虑在智利开展锂加工项目。该工厂可将智利盐滩上的锂转化为电池所需的阴极,并用于电动汽车产品。不过,该提案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巴斯夫最近还与加拿大勘探商Wealth Minerals签署了一项协议,如果后者获得智利的生产合同,巴斯夫将承购锂。

后市场资讯

特斯拉宣布召回超过200万辆汽车

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司13日宣布将召回约203万辆汽车。此次召回仅影响美国和加拿大的车辆。

此次召回的车辆涉及2012-2023年款Model S、2016-2023年款Model X、2017-2023年款Model 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等配备自动辅助转向功能的车型。召回通知说,在某些情况下,该功能与配套的控制和警报功能可能不足以防止驾驶员误操作。

小鹏上线严打充电桩“霸位”2.0版本

12月12日,小鹏汽车上线了严打充电桩霸位”2.0版本。具体措施包括对占位车主进行多重提醒、罚款、暂停提供充电等措施,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更多超快充站以提高充电桩利用率。

公告指出,如果发现有车主“霸位”,小鹏汽车会通过信息、电话等方式提醒车主,并从占位开始,按照1元/分钟进行收费。

如果车主不按时缴纳费用,将影响其在小鹏自营充电站的正常使用。此外,小鹏汽车还预留了30分钟的时间,以防车主在完成充电后不能及时拔枪。

对于屡教不改的,小鹏称车主将无法在全国任何一个小鹏自营充电桩进行正常下降地锁、充电。同时,小鹏汽车表示,燃油车占位和新能源车非充电占位,并超过特定期限未支付相关费用,小鹏汽车将其纳入小鹏自营充电平台内的充电设备的黑名单。

宝马在上海获得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宝马集团表示,该公司已获得上海L3级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距离将无人驾驶汽车带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又近了一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将推出配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

厂商动态

小米SU7在最新免征车辆购置税名单中

12 月 12 日消息,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七十二批),其中出现了小米汽车 SU7。

从工信部数据来看,这款车型借由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公示,分为 101kWh 电池和 73.6kWh 电池两款型号,续航分别为 800/750km 和 668/628km(续航差应该是轮毂大小导致),应该是长续航版和性能版。

奇瑞汽车被曝将IPO!

据市场消息,IDG资本正考虑从现有股东手中购买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高70亿元人民币(9.76亿美元)的股份,从而成为奇瑞控股股东,IDG正在为这笔潜在交易向投资者筹集资金,但目前奇瑞控股仍在考虑。同时,另据消息称,奇瑞控股正重新考虑将子公司奇瑞汽车的股份挂牌上市,奇瑞汽车正筹划最快明年提交IPO申请,可能寻求高达1500亿元人民币估值。

综合行情

截至2023年11月底,国家监管平台累计接入新能源汽车1738.8万辆

12月12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发布数据称,截至2023年11月底,国家监管平台累计接入新能源汽车1738.8万辆。其中,纯电动车累计接入1365.7万辆,占比78.5%;插混车累计接入量371.8万辆,占比21.4%;氢燃料电池车累计接入超过1.3万辆。

崔东树:2023年乘用车销量预计达到2550万辆

12月10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根据乘联会数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段销量结构走势持续上行,高端车型销售占比提升明显,中低价车型销量占比减少。全年零售有望达到2150万辆,同比增长5%,加上出口的380万辆,加上国内经销商库存因素,2023年乘用车销量预计达到255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