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零焦虑” 试驾2024款广汽传祺ES9

2023年12月18日 09:07: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国内高端SUV中,广汽传祺GS8多年来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成为了标杆车型之一。而广汽传祺也在探索高端的路上不断前进,且将目光瞄准了新能源市场,推出了基于GS8车型打造的全新插电混动中大型旗舰SUV——传祺ES9。

外观:造型端庄 气场强大

外观上,新车整体造型方正,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配有镀铬点阵装饰,搭配格栅上部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黑色前唇,让车头看上去更具越野气质。另外,硕大的品牌LOGO也镶嵌在格栅上部的镀铬饰条内,提升了前脸识别度。

车辆侧面造型平直,翼子板上的PHEV标识彰显其插电混动的身份。另外,新车的B/C/D均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在尾部,本次评测的旅行者车型还采用了“小书包”设计,打开后内部为小型储物空间,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在细节方面,新车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四颗竖置LED灯珠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此外,前大灯外轮廓同样进行了“开眼角”设计,并与前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相连。尾灯颇具设计感,点亮后内部呈现出几何元素,很有立体感;在轮胎方面,新车采用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 SUV轮胎,该轮胎比较适合城市驾驶,规格为255/50 R20。

内饰:简约大气 富有档次感

车辆内部造型平直,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中控台上的高亮饰条,内部档次感得以保证。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还采用镀铬材质加以包裹,搭配“水晶”挡把,彰显精致感。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功能方面可显示导航、多媒体以及行车电脑等功能。

中控屏整体显示同样清晰,内部搭载了最新的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下,整体反应迅速。在功能方面,该智能系统可支持导航、OTA升级、语音交互、车联网等功能外,还加入了应用商店。在音响方面,新车配备了10喇叭ALPINE阿尔派扬声器,车内声音环绕较为出色。

在舒适性方面,广汽传祺ES9的表现也很符合旗舰SUV的水准。超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前排座椅座垫面积宽大,且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并且还支持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舒适度完全得到保证;车辆内部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使用时前后互不干扰。

动力:可油可电 驾乘感出色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ES9搭载了传祺2.0T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其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为134kW,总扭矩为30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43km。

驾驶时,车辆起步主要以纯电为主,且整个过程非常安静,得益于电动机较大的扭矩,带动这台中大型SUV完全没有问题。实际驾驶过程中,大多数情况下都以电机驱动为主。当需要发动机介入时只需深踩油门即可,且介入过程较为顺畅。

在市区驾驶时,广汽传祺ES9的表现也非常从容,如果想进行超车以及变道的话,只需深踩油门就可以帮你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并且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做功会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在运动模式下,该车的动力响应变得更为灵敏。

制动时,该车表现也很出色,中低速时刹车踏板会有些许虚位,但这种虚位并不会有任何安全隐患。紧急制动时车辆反应非常灵敏,但车内人员会有明显前倾。而在高速刹车时,整体给人感觉非常线性。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表现可圈可点,当前车起步的时候,只需轻点油门,车辆就会跟随前车起步加速。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作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

悬架方面,试驾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行驶时该悬架系统的支撑力比较充足且可以有效过滤路面上细小的震动。而在弯路时,悬架的侧向支撑也值得肯定。

在转向方面,测试车型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驾驶员可明显感受到差异,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整体手感偏沉。另外,该车还可根据驾驶员喜好自行设置转向力度。

空间:驾乘空间宽裕

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余量,腿部空间还有两拳余量。而在第三排,整体乘坐空间较为局促,头部以及腿部仅有四指的余量。

储物空间方面,广汽传祺ES9的前后排杯架均配备了限位器,可对水瓶以及水杯进行有效固定。中央扶手箱内部纵深较大,放入水瓶后,盖板依旧能顺利关闭。值得一提的是,传祺ES9前排操作台底部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另外,第二排门板也有较大储物空间,放入水瓶后还能放入雨伞等物品。

车辆后备厢布局非常规整,且后备厢开口较大,方便驾驶员放入尺寸稍大一些的物品。当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

安全:防护全面

安全方面,广汽传祺ES9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清晰,并且还支持多角度查看以及3D显示,方便驾驶员查看车辆周围情况。该车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反应也很灵敏,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离时,车辆会自动回正。

总结:

作为广汽传祺向新能源转型的SUV产品,传祺ES9内外设计方面都呈现出了良好的运动感和高级感,尤其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及最新的车机系统,令其智能化程度再次得到提升。在驾驶层面,该车的驾乘舒适性毋庸置疑,并且混动车型带来的长续航特点也减轻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如果你现在正想买一台兼顾豪华、科技与续航表现的中大型新能源SUV,那么广汽传祺ES9就很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