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0度电池跑1000公里不算稀奇!不让车主多花钱,只有蔚来能做到

2023年12月18日 14:26:04
分享到:

这个周末,蔚来汽车的李斌,基本上就是在车上度过的。李斌亲自上车,测试了蔚来汽车150度半固态电池的续航里程,最终经过超14小时的行驶后,达成了1块电池行驶超过1000公里的成绩,此次实测全程1044公里,平均百公里电耗13.2kWh,剩余电量3%,预计剩余电量还能行驶超过30公里。

蔚来汽车李彬亲自上车进行续航测试,你说他制造噱头也罢,说他亲力亲为也可以,总而言之,通过全程直播,李斌的确全程在车上,不仅亲身测试150度半固态电池超1000公司的续航能力,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以一个放松的心态,去阐述了对一系列热点话题的态度,包括这两天话题度非常高的东方甄选事件等等。

总而言之,蔚来150度电池实现超1000公里的续航测试获得了成功,这一点还是很令人兴奋的,因为在1000公里续航之下,电动车续航焦虑将得到大大缓解。当然了,李斌没有在直播中提到这款全新的大容量电池到底会应用到蔚来汽车之后哪款新车上,而我们认为蔚来汽车的这款150度电池,是送给所有蔚来车主的一份大礼。

在直播过程中,李斌提及了大家对蔚来汽车的一个误解,那就是蔚来汽车在补能方面,一个核心的标签是换电,很多人对蔚来的讨论都围绕换电展开,但是蔚来也是造成新势力中,自建超充桩最多的品牌,甚至没有之一。所以蔚来汽车从来都是一个换电、快充协同发展的品牌,蔚来的电动车产品不仅能便捷地换电,也能快速的充电。

所以这款150度电池,可以给很多蔚来车主的日常通勤和长途行驶开拓一个新思路!

之前大家都在说,其实很多厂商都能做出续航超过1000公里的电动车产品,这在技术层面并不是特别难以实现的事情,但是这其中有两个障碍。一是续航超过1000公里,就意味着电池的重量和体积会非常大,对于车辆本身的设计,和日常的能耗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毕竟一直要背着这么一块大电池。

其二,大家同时也知道,动力电池是电动车成本组成非常重要的部分,续航超过1000公里,意味着电池的成本会大增,这些成本最终都会转化为价格,并由消费者买单,价格就会很高。但是大多数电动车用户都是城市通勤里程占比更高,长途行驶里程占比少,为了偶尔一次长途行驶,就整天背着一块大电池,而且车辆价格还那么高,是划不来的。

这个时候,蔚来的优势,就充分体现出来了,因为蔚来汽车是支持换电的,同时也支持充电的,所以电池是可拆卸的,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要求换75度电池,也可以要求换100度电池,当然未来也可以要求换150度超长续航电池。

这种模式下,优势显而易见,如果用户一段时间内在城区通勤,那就可以换一块75度电池,满足日常通勤,想换电就换电、想充电就充,“小电池”重量更小,更有利于续航达成。而到了续航长途行驶的时候,就可以根据里程和其他需求,在换电站换一块100度电池,乃至150度电池,尤其是150度电池,超1000公里续航,基本上就是很多司机的驾驶极限了,那么到了休息的时候,该充电就充电,该换电就换电。

关键的问题是,这150度的电池,是蔚来投放的,不需要用户支付完整成本,也不需要用户一直背着跑,用户在续航的时候,直接去换电站换电,然后支付相应的电费就可以了。这样一来,用户就没有额外的负担了,不得不说,在这样的设定之下,蔚来车主是有点幸福的。

所以其实当超10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依然面临电池成本和产品价格矛盾时,蔚来汽车的换电+超充协同发展,互为补充的策略,很轻松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尤其是150度半固态电池的续航表现,也的确给到了我们惊喜,而蔚来近期和长安、吉利等车企就换电建立了合作关系,换电+大电池形成的模式,可能很快就会开枝散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