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7777万起售,一汽-大众ID.7 VIZZION“亮剑”抢市场

2023年12月18日 14:26:07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在2018年,大众汽车正式发布了“ELECTRIC FOR ALL”计划,并推出了以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全新ID产品序列。到2021年,随着ID.4 CROZZ和ID.6 CROZZ这两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SUV相继入市,让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成为了首家新能源销量达成10+万的合资品牌。

当前的中国车市,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发展正在呈现出“V”字型态,对于汽企而言,如何在市场变化下寻觅到新的竞争优势将成为必须面对的问题。作为传统燃油领域里的龙头车企,一汽-大众认为,“油电共存”更符合当下消费市场的需求。因此,在持续巩固燃油车市场地位的同时,在新能源板块,一汽-大众也通过加速布局,带来了全新的中级纯电轿车超ID.7 VIZZION。

12月15日,一汽-大众ID.7 VIZZION在佛山MEB智慧工厂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AIR版22.7777万元,PRO版23.7777万元,PRIME版26.2777万元,和首发版23.0777万元。

同时,用户下订后还可享受包括7,000 ID.点券、10余项购车权益、限时赠送大众品牌墙盒+40米安装包或3000元通用充电卡券等在内的多种购车礼遇。

设计与智能化再升级

当前,区别于只关注“智能化“的功能设计,中国用户对于纯电动轿车的需求已经变得越来越理性,在希望车辆更智能的同时,也必须要兼顾到车辆的安全型和操控表现。因此,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就希望用全维安全、主流智能、极致舒适,为国内“务实向新”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首先从设计上看,ID.7 VIZZION在外观方面采用了“自由之形”设计理念,车头的IQ.Light贯穿式灯带,为整车带来了“低趴”运动的视觉效果。IQ Light LED灵眸矩阵大灯,搭配Surface LED 3D贯穿式尾灯,也能让人车交互仪式感彻底拉满。

车身侧面,得益于MEB平台的灵活性,ID.7 VIZZION保留了短前悬的同时,适当延长后悬设计,让车身比例更加协调。同时,采用同级少有的掀背设计后,在储物空间方面也达到了有效。而黑色悬浮车顶配合黑色侧裙设计,也让视觉高度进一步降低,更加突出整车的运动风格。

此外,ID.7 VIZZION还在车身多处采用运动套件,并通过尾部掀背造型、尾部鸭尾,前脸两侧的气帘,侧面收腰等设计,让整车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3Cd,保持优雅体态的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能耗。

进入车内,ID.7 VIZZION的内饰依然是我们熟悉的简洁风格。环保一体式设计高度整合内部空间,30色渐消式氛围灯和镭射透光饰条提升整车品质感。15英寸2K悬浮中控大屏现实效果清晰细腻。

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的加入,在用户体验,视觉体验,多模式交互相比此前的ID.车型都实现了大范围提升。例如ID Mate智能管家,就支持AI焕肤,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变换智能助手的形象,具备非常强的可玩性。此外,系统还支持“可见即可说”的语音操控体验。

续航反向虚标底气足

动力方面,ID.7 VIZZION的AIR版和PRO版采用后轮驱动,而PRIME版则搭载了四驱系统。其中后驱车型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而四驱版车型所搭载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50kW。所有车型都将配备容量为84.8kWh的三元锂电池。续航方面,共有长续航642km与四驱版570km两种综合续航选择。

在此前的试驾中,ID.7 VIZZION的综合表现已经给“E车汇”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在日常驾驶中,随着动力的持续平稳输出,在保证驾驶品质的前提下,ID.7 VIZZION的更像是一辆燃油车,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整体表现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

而在续航方面,驾驶PRO版车型经过多种路况行驶近200km后,其电耗可保持在低于15kWh/100km的水平。经过换算,ID.7 VIZZION的实际续航已经超过了官方数据。由此可见,一辆后驱车型能够在400V平台下做到如此表现更是难能可贵。

此外,ID.7 VIZZION还以高标准构建起了车身安全、三电安全、驾驶安全、隐私安全等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例如其采用的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 81%,车身扭转刚度超过46100N·m/deg,而独有的“三明治”门槛结构和两根采用航母级材料的加强横梁,为车身及电池提供双重防护。

在三电安全方面,ID.7 VIZZION装备了“铠甲电池”壳体机构,在抵御来自外界的撞击同时,还能够隔绝来自电池内部的起火风险。此外,新车还拥有21项主动安全配置,Travel Assist 3.0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新增了交互式变道辅助功能,当驾驶员拨动转向拨杆时,系统会在判断道路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择机完成变道动作。

随着此次ID.7 VIZZION的上市,不仅仅是一汽-大众将欧洲原版车型导入那么简单。基于MEB平台打造,拥有靠谱续航表现,以及各类智能化的配置,已经让其具备了在纯电中级轿车市场占据主流地位的潜力。至于未来它能够取得怎样的销量表现,还需要市场来进行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