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150kwh电池包,实测续航1044公里,里程焦虑成为历史?

2023年12月18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纯电动汽车诞生以来,“续航焦虑”这个词汇就一直伴随始终。最初,汽车品牌的做法简单粗暴,就是增大电池容量。但结果是更高的成本,更重的车身。后来,各大车企开始研究快充,提升充电速度,缓解里程焦虑。再后来,各家车企开始研究固态电池,希望从电池技术上寻找新的突破。

近日,蔚来汽车发布150kwh电池包,并进行了续航测试,经过14小时01分钟的努力,150kWh电池续航测试在还剩3%电量的情况下,最终成绩达到了1044公里!

可能对于用户来说,150kwh的电池包,这又是汽车品牌简单粗暴的增大了电池容量。而且购买成本非常高。那事实情况是这样吗?

【150kwh电池包,只是大容量?】

蔚来此次发布的150kwh 电池包,只是容量大吗?不是的,它属于半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360Wh/kg,150kWh 电池包重量为 575 千克,相比较 100kWh 电池(555 千克)重了 3.6% 。而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能量密度也只有255Wh/kg。 由于能量密度的巨大提升,蔚来150kWh“超大包”的重量为575kg,只比100kWh电池包增加了20kg。

而且这款电池包也是蔚来汽车自主研发的,蔚来已经组建了电池自研团队,覆盖电池材料、PACK等方面。 并且在今年2月,还有媒体爆料称,蔚来首座电池工厂,将在合肥开建。这说明蔚来已经开始深入电动车上下游产业链。

【150kwh电池包多少钱?】

其实,这款150kwh的半固态电池,用户是买不到的,当然如果买的话,肯定价格非常贵,又会引来用户的很多质疑,所以蔚来干脆就只租不卖。但是不排除今后卖给用户。目前它只能通过换电网络租用。什么情况下你要特意去租一块超大电池呢,当然就是有超远行程的需求的时候。所以蔚来其实也不建议用户每天背着这么大的电池包上下班通勤,平时用车,有个500公里续航也就够用了,需要跑特别长途的时候,去换电站租个150kwh电池包,满足1000公里的超长途出行。

【150kwh电池包的意义是什么?】

首先是为了宣传需要,蔚来首次推出了150kwh电池包,先不管它是否实用,先不管它价格多少,总之是有汽车品牌这么做了。其实在蔚来150kwh电池包之前,已经有品牌推出100kwh的大电池包了,也能跑800公里左右,实用性也不错了。蔚来的目标是冬季突破1000公里。所以这次传播给蔚来带来了一波流量。

其次是对于电池行业来说,更轻,更薄,续航更长是今后的发展趋势。蔚来150kwh电池包的重量已经实现了不错的减重效果,如果今后这项技术能应用在100kwh,80kwh电池包上的话,减重效果更明显,有利于能耗的控制和续航的提升。

第三是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里程焦虑会慢慢成为历史。电动车的实用性将会达到油车的水平,电动化时代也会加速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