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将在车上搭载酒精检测系统,饮酒后无法开车

2023年12月18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用汽车(GM)今后将在新车上搭载酒精检测系统。

通用汽车的这一决定是在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发布酒后驾驶防止技术相关报告一天后做出的。NHTSA正在为汽车和卡车新车强制实施酒后驾驶防止系统迈出第一步。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经济俱乐部活动中提到酒精检测系统时说:“我们正在与NHTSA合作,我们拥有可以做到这一点的酒后驾驶防护技术。我认为这对所有人都有帮助。”

考虑到最终规则、法规和要求具体化所需的时间,通用汽车酒精检测系统的量产化预计还需要几年时间。

如果今后美国国内的酒精检测系统实现商用化,预计可以大幅减少酒后驾驶相关事故。在路上消灭酒后驾车的人是大家所希望的。

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自从酒精和汽车都诞生以来,人类就已经知道了酒后驾驶是危险的,那么为什么车内不早一点安装酒精检测系统呢?

其根本原因就是一个,识别准确率的问题。因为哪怕识别准确率达到99.9%,当搭载该功能的车型足够多的话,那么每天也会有很多车主没有喝酒,但也无法使用汽车。

假设没有饮酒的人上车,如果传感器出现故障,认为司机喝醉了,司机也有可能无法使用车辆。那么车辆又该如何识别主驾驶副驾驶,和后排乘客呢?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如果没有饮酒的人,先在车内进行了识别,然后在车内换上了饮酒的人去开车,车辆又会做出怎样的判断呢?所以,汽车上搭载酒精检测系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对于地广人稀的美国来说,更加重要。因为一旦没有饮酒的人被困车内,或者无法驾驶,而四周又没有很好的服务设施,非但不利于保护乘客安全,反而是将乘客引向了另一种危险的情况。所以通用汽车最终会以怎样的方式推出该配置,还有待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