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皮卡厂商销量排名,第一遥遥领先,江淮与长安下滑明显

2023年12月18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日前,乘联会皮卡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皮卡总体市场的数据,在今年11月份的皮卡市场销售为4.6万辆,同比增长9.2%,环比增长9.8%。去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整年的皮卡销量并不理想,而今年受房地产低迷的影响,皮卡销量同样略有下降,但在各种消费政策的影响下,皮卡的总体销量同比去年走势趋于平稳,在2023年的1-11月中皮卡总销量为46.6万,同比下降仅为0.8%。

在11月的皮卡厂商销量排行榜中,销量方面仅有作为龙头企业的长城汽车销量破万,并且实现了皮卡销量的正向增长,保持皮卡市场的领军地位。上汽大通的销量同比去年略有下降 ,但依旧保持在一定水准上,销量仅次于长城汽车。江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4.2%反超了同比下降31.8%的江淮汽车,郑州日产同样实现了正向增长,同时也是前十中增长幅度最大的厂商。除此之外排行榜上榜的厂商还有江西五十铃、北汽福田、河北中兴、长安汽车、雷达新能源汽车,其中仅有长安汽车未能实现同比正向增长。

传统主力厂商的皮卡在国内零售市场的走势较平稳,由长城汽车、江铃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所形成的皮卡市场一超三强格局保持稳定,而雷达新能源汽车的上榜也象征着国内电动皮卡的市场正在逐步展开。

在累计销量方面,除最新上榜的雷达新能源汽车以外,有6家厂商销量同比下降,仅有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北汽福田3家厂商同比增长,其中长城汽车在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的同时还保持着领先的地位,北汽福田则是增长幅度最大的厂商,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46.7%。

总体而言,国内的皮卡市场整体波动变化不大,状态趋于稳定,县乡的皮卡市场同比去年销量呈现较平稳的增长趋势,使得大城市皮卡市场的萎缩得到了有效的抵冲。加之目前中国与欧美各国关系保持良好,海外市场得到了扩展,使得中国皮卡去年下半年开始出口量呈现持续增长的走势,直到今年的11月份,出口汽车的销量还有出现同比增长5%的增长态势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