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全系标配空气悬挂!星纪元ES试驾

2023年12月18日 21:44:01
分享到: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试驾车型是“车圈理工男”奇瑞星途品牌的又一巨作-星纪元ES。

星纪元ES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为24.8万-35.8万。作为奇瑞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星途新能源产品“星纪元”系列的首款纯电车型,星纪元ES搭载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最高800V高压平台以及基于E0X电动平台的云台底盘系统,接下来让我们体验一下他的具体实力。

这次试驾的车型为四驱双电机版本,首先在设计方面星纪元ES秉承自然舒适的美学设计理念,立志为每一位用户带来舒适放松的乘驾体验。星纪元ES车灯采用贯穿式设计,ISD风语交互灯不仅可以为行车照明助力还可以为驾乘者以及行人趣味性地去展示比如天气、转向投影等有效信息。

星纪元ES的车身尺寸为4945*1978*3000mm,整体呈现修长且流线型的姿态。经过一系列的空气动力学优化星纪元ES的车身风阻系数也达到了非常优秀的0.205cd。

星纪元ES配备了驭风主动式电动尾翼,协助驾驶员体验极速与性能乐趣的同时也保证了在极速环境下的稳定性与安全性。电动尾翼可以根据速度自动升降,车速达90Km/h以上时开启1档,开启角度为9°,当车速达到110Km/h以上时将控制尾翼升起至2档,开启角度为15°。

星纪元ES配备了20英寸的轮毂+6活塞的制动卡钳,这在新能源车型上是比较少见的,可以保证在100km/h的速度下仅需30余米的制动距离。

内饰方面星纪元ES以水的不同形态为设计元素,为用户创造一个舒适舒心的座舱空间。本次试驾的车型内饰是命名为瓷青的浅色版本,此外还有一个叫砚黑的深色版本。方向盘采用了两幅式设计,并且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只保留了两个滚轮。 中控整体呈环抱型,肉眼可见可以触摸到的地方也都是采用了软质材质的包裹,大幅提升了车内空间的质感。

得益于3米长的轴距,星纪元ES在溜背造型下也保证了后排的头部空间。后排底部取消了中间的地台,中控台后方也为后排乘客保留了一个小的触控屏幕可以控制空调、座椅,以及多媒体,整体增加了后排成员的乘坐舒适性。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他的动态表现。星纪元ES全系配备了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并判断当前的路况调整车身高度,保证车辆的通过性。阶梯路的挑战上星纪元ES接近角离去角的表现都比较稳定,乘坐在车内也没有感受到严重的颠簸,证明他的悬挂调校得还是非常舒适的。

在连续减速路的挑战上星纪元ES的表现也是很稳定的。只有一些细微的震动会传递到车内,并且车身静谧性做得也是相当不错。

在波浪路的挑战上虽然在车外看起来车身浮动比较大,但是在车内实际感受下来是像在坐船一样,摇摇晃晃就过去了。作为一辆轿车,星纪元ES在这些特殊路段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星纪元ES作为星途品牌的第一款轿车,同时星纪元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其产品定位为世界级超舒适长续航家轿。虽然没有体验到智能驾驶,但整体试驾下来在驾乘的舒适性还是性能方面的表现,包括800V平台和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想要一款兼顾性能和舒适性的家轿星纪元ES绝对是一个不错 的选择。星纪元ES预计将于本月20日正式上市,让我们期待他最终的售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