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将推全新旗舰轿车ET9,售价或超百万,搭载多项黑科技

2023年12月18日 21:44: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2月17日,蔚来CEO李斌亲自驾驶蔚来ET7对150kWh超长续航电池包的续航里程进行了测试。除了此次测试过程备受网友关注之外,期间李斌还亲自宣布,将在12月23日举办的NIO Day上发布全新产品——行政旗舰轿车,新车或将命名为ET9。

不过李斌还表示:是ET9还是EE9,大家就别猜了。而根据业界猜测,新车是基于EVE概念车开发而来,外形综合了轿车、旅行车和MPV的特点,估计价格会超百万元。

而根据此前发布的EVE概念车来看,新车或将继续采用蔚来家族化的特征,前脸部分加入了较大的梯形设计,大灯组的造型也十分犀利。此外,新车的侧面采用了侧滑门的设计,能够给乘客提供较大的上下车空间。而车辆尾部的设计较为简洁,尾灯内部采用了细长条红色装饰,点亮后具有不俗的视觉效果。

另外,蔚来EVE的车顶还采用了与前后风挡玻璃一体的全景式天窗。而诸如150kWh超长续航电池包等黑科技也将会在这款新车上搭载。而李斌同样表示,这款车是蔚来技术创新的结晶之作,将成为全球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标杆,引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

而目前来看,蔚来汽车的确需要发布一款能够重新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车型,来进一步带动整体销量。要知道,今年以来蔚来汽车由于产品换代,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期,而即便是如今旗下车型全部采用了第二代技术平台,但是在销量方面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提升。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蔚来汽车的交付量仅为1.6万辆左右,虽然同比增长了12.6%,但是环比却出现小幅下滑。与理想汽车的月销4万辆和小鹏汽车的月销2万辆,依然有不小的差距。而在今年前11个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42026辆,同比增长33.1%,但是增速明显低于理想等头部造车新势力。

不过作为一款旗舰轿车产品,蔚来ET9的高定位和高定价,势必让其处于相对小众的市场区间,对于蔚来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打造这样一款产品,同样也需要蔚来汽车抽调不少人力、物力来实现这款车的量产交付,但是目前来看,蔚来汽车资金缺口依然在扩大。根据财报显示,蔚来汽车2023年上半年净亏损109.26亿元,同比增长139.08%。

同时,在11月份蔚来汽车还公布了10%的裁员计划,在外界来看,蔚来汽车的裁员就是为了进一步“节流”,而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不过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报道,在2024年蔚来汽车还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全新子品牌——阿尔卑斯之上。而全新的阿尔卑斯品牌将进入20-30万元区间,来进一步扩大产品阵营。

但是在20-30万元价格区间,竞争也异常激烈,比如说比亚迪、广汽埃安、特斯拉、小鹏等品牌都在这块市场布局“重兵”,而理想也已经规划了理想L6来试图进入这块市场,此外全新推出的智界品牌,以及小鹏汽车也虎视眈眈。因此,蔚来汽车想要在这块市场站稳脚跟也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如今来看,蔚来汽车虽然规划了全新旗舰轿车产品,并宣称将搭载多项“黑科技”,此外全新的子品牌也在规划中。但是如今的裁员规划,以及持续亏损的状态,也让蔚来汽车的前景不容乐观。而蔚来ET9的产品力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