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时减免10000元,不到20万起售的小鹏G6,能否成为年度黑马?

2023年12月18日 21:44: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小鹏汽车官方推出限时购车政策,,小鹏G6全系优惠1万元,限时价格只要19.99万元起。本以为小鹏G6是为了提振销量不得已才降价促销,结果一查销量数据才发现,小鹏G6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8000台,11月更是交付了8750台,成为2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纯电SUV销量冠军。

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在如此内卷的国内新能源市场,小鹏G6为何能后来居上,稳居20万级国产纯电SUV市场的榜首?在价格变得更有吸引力后,小鹏G6又能否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呢?今天,咱们来聊一聊。

颜值“潮流”,空间“主流”

小鹏G6是一款比较“潮”的纯电SUV车型,除了采用小鹏家族化的设计之外,还通过一些圆滑的曲线,让整车看起来比较饱满。细节上,小鹏G6搭配贯穿式灯组、夸张轮眉以及溜背式造型,让小鹏G6看上去十分个性。

作为一款中型SUV,小鹏G6尺寸比较主流,长宽高分别为4753/1920/1650mm,但2890mm的轴距会让后排空间有一定优势。

内饰方面,小鹏G6设计比较简洁,采用的是撞色设计,中控台的饰板也采用了一些新材料装饰,与传统车型的豪华感不太一样。14.96英寸的中控大屏可以控制车内的主要功能,所以车内几乎没有实体按键。整体而言,小鹏G6的设计更适合对新事物接受程度高的年轻消费者,而对于那些追求沉稳的中年消费者来说,小鹏G9可能会更合口味一些。

三个续航版本,800V高压平台是亮点

小鹏G6提供了3种不同续航的车型,分别是580、755以及四驱700版本。其中,580版本采用了一块6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218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580公里的续航,适合家用通勤使用。

755超长续航版本则是采用了87.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755公里的续航能力,跑跑高速也并没有多少续航焦虑。700四驱版本的性能则更强,零百加速时间只要3.9s。综合来看,小鹏G6的续航和动力表现,在20万级的纯电SUV车型里算得上中上水准。

虽然参数不是特别夸张,但小鹏G6的平台架构还是颇具亮点的。小鹏G6全系都用上了800V高压平台,比起主流的400V,充电速度更快。官方数据显示,G6能够实现10分钟300公里的补能速度,不过想要达到这样的效率,需要配合小鹏自家的充电桩才行。

此外,800V高压平台对其能耗水平也有帮助,13.2千瓦时的百公里电耗对于一台2吨重的SUV来说,还是相当友好的,在能耗上比同级别车型更有优势。

车机交互智能,智驾系统“第一梯队”

20万元级的纯电车型,大多数消费者对智能化还是很重视的,尤其是在电子产品不断发展的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

小鹏G6搭载的是Xmart OS系统,内置高通8155芯片。车机界面的UI设计比较直观,功能区几乎是按使用频率从上到下排列的,所以用起来很顺手。对于基础的功能选项,G6还给出了一些动画演示防止车主错误使用。此外,在多位乘客同时对G6发出指令的时候,车子也能同时接受并处理。整体来说,小鹏G6在座舱的智能化表现上,还是很优秀的。

至于智能辅助驾驶,小鹏G6提供了两种方案,其中Pro版本只提供基础的XPILOT系统,主要是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Max版本提供更高级的XNGP系统,在部分功能开放城市可以实现高速和城区路段的无图智能辅助驾驶。可以说,在目前市面上众多的智驾系统中,小鹏XNGP算是第一梯队的产品。

总的来看,小鹏G6卖得好,主要还是因为产品比较均衡,就像是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的水桶一样。虽然设计不一定能被所有年龄段的消费者所接受,但小鹏汽车拥有足够的技术储备,除了以上提到的800V高压电气系统和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小鹏汽车的车机系统也是得到了汽车行业的认可,大众汽车为此也开启了“反向合资”的道路。

更重要的是,小鹏汽车有能力把技术转化成有效的市场销量。随着销量的提升以及均摊成本的降低,小鹏G6在20万元级智能纯电SUV市场中,将更具竞争力,有望成为今年又一“黑马”。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