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智能豪华的新角色与新主张

2023年12月18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前麦肯锡资深合伙人理查德·福斯特的《进攻者的优势》这本书里,曾提到过一个观点:企业界向来都有进攻者和防守者,只有不断的进攻,懂得运用新方法,去挑战极限才可能有新的转变。在这位作者看来,进攻者的关键可能在于技术优势,不断扩展自己的思路。

今天的老牌传统豪华车企征战车市,同样需要更加激进的策略。

2023年12月14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迎来上市,指导价44.9万-52.98万元。有趣的是,与喜欢强调过去辉煌战绩的一些老对手们不同,长轴距E级车将目光瞄准了智能豪华的领域。

在活动现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更是直言:“凭借独E无二的智能豪华,全新长轴距E级车用实力诠释‘智能不是电动车专属’,E级车很智能!”

很显然,过去几年里裹挟着新能源势头高歌猛进的那些新玩家们,将迎接来自“奔驰”速度的冲击。

首搭高通8295芯片,以智能场景化破局

今天很多消费者对传统造车品牌的偏见,其实大多是源自对于智能领域方面的认知偏差。与热衷于将自己打造成智能专家,试图以点破面的新势力们不同,老牌车企对于创新与一台车的机械素质方面显然有着更高的追求。

所以,当有着深厚造车积累的老牌车企,把目光聚焦在过去被“看轻”的智能化领域时,我们或许能够看到传统豪强们的更多野心。

以全新长轴距E级车为例,尽管它是一台传统燃油车,但却是首个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豪华品牌车型,与目前主流新能源车采用的高通8155芯片相比,算力高了整整一倍。配合5G通信技术,可以实现更加流畅的车机体验和更稳定的数据传输。

但全新长轴距E级车想要强调的是,不仅仅是硬件规格层面的领先,而是以智能交互科技与沉浸式智享座舱,围绕消费者360°全方位的场景化智能用车体验。

这其中,第3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通过全面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能够实现对大部分车控功能的毫秒级响应,包括空调、车窗、娱乐系统等操作,都能够在1秒内执行。同时它还支持免唤醒,自然语音互动和对话打断,有序执行每一条指令。

不仅如此,全新长轴距E级车还提供了多种预设场景,带来管家般贴心的用车感受。比如在寒冷冬季,气温降低至设定温度时,会自动开启座椅加热,空调调整到合适的温度,氛围灯变为暖色,带来冬日里的温暖出行。场景预设也支持自定义,并且AI人工智能还会主动学习用户习惯生成专属场景,这意味着它是有温度、有生命力的智能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梅赛德斯-奔驰是首个应用联邦学习技术的汽车品牌,实现“数据私有,模型共享”,用户在享受AI相关的云端强大算力的同时,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数据和隐私安全。

很显然,奔驰并没有局限于所谓“堆料”的初级阶段,而是在人机交互、车机自学习、大屏幕的现实应用,车辆如何与驾驶需求完美匹配等方面做到了精益求精,造车不是炫技,本质上是为用户而生,造而为用。

围绕用户真实用车需求,全新长轴距E级车无疑有着傲视群雄的硬核实力和底气。

第11代E级车,涛声依旧

在活动现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简单盘点了E级车在华的精彩历程。

“自2005年第8代车型开启在华国产之路起,E级车串联起奔驰在华本土化发展的里程碑。2010年第9代E级车成为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本土化里程碑;2016年,第10代E级车成为第一款为中国客户带来‘专属后排豪华舒适配置’的奔驰车型。时至今日,已经有超过130万辆E级车驶出北京奔驰。”

毫无疑问,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与见证者,而E级车更是串联起奔驰在华本土化发展的里程碑。

所以在这次发布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用了很长的篇幅去介绍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中国本土科技属性,这其中,最关键的是新车首次搭载了由中国本土研发团队主导开发的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考验奔驰中国团队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的自研能力。

据悉,这套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历经中国数十个城市的道路测试,覆盖全国范围高速与城市快速路段,高速行驶时,车辆可以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超越慢车。同时,辅助驾驶系统不抢方向盘,不急加减速或急线变道,让出行更加安全、放松。

除此之外,全新长轴距E级车还为中国市场提供了超过10项的专属后排豪华增配。包括座椅后排连贯式环绕氛围灯、木饰门板、带氛围灯与木饰的后排延长中控台,带来更豪华的内饰氛围和质感;后排“老板键”配合后排电动可调座椅,以及专属加长的后排座垫,能够找到最舒适、轻松的乘车姿势;电动可调腿托、后排座椅颈部加热等舒适配置,让等待目的地的过程变得不再漫长。

综述

当车市进入低增速的常态之后,在豪华品牌细分市场上,拥有强大的产品力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是抢占市场份额和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如日中天的今天,作为传统燃油豪华车最后的牌面之一,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表现称得上无愧过去的王者之名。

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传统燃油豪华车市场仍然有着不错的想象力和更高上限,当然,这也需要更多像梅赛德斯-奔驰为代表的老牌车企不断创新技术,深刻理解用户并革新体验,带来更美好、智能、豪华的用车体验,为市场带来增加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