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豪车?蔚来ET9将亮相,蔚来之意不仅在车,更在于“打脸”?

2023年12月18日 21:47:0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这么多造车新势力中,谁的车型数量最多?

蔚来!

到目前为止,蔚来旗下在售车型已经达到8款,覆盖B级车、中型SUV、中大型SUV三个细分市场。

不过蔚来对此并不满足,近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将会在12月23日举办的NIO Day上发布全新产品——蔚来行政级轿车ET9。

这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蔚来又为什么持续扩大产品阵容呢?(注:由于还没有配图,本文)

1、蔚来ET9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到目前为止,除了李斌说的那个发布日期和“蔚来ET9”这个名字之外,蔚来ET9还没有什么别的确切消息。

不过汽车厂商造车是有各自的逻辑的,蔚来ET9的大概情况,还是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

首先,蔚来ET9在颜值上应该比较能打,而且大概率采用家族化设计。高颜值,这是蔚来比较吸引人的地方,不太可能放弃这条路线。

其次,这是一款行政级轿车,对标的是宝马7系奔驰S级之类的D级车,因此蔚来ET9的车长可能在5.3米以上。

第三,价格问题。宝马7系奔驰S级都属于百万级豪车,蔚来ET9也有可能向这个价位看齐。

蔚来汽车专门在NIO Day上发布这款车,足见它的重要性。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将会融合蔚来汽车在新能源核心技术方面的一些最新成果。

2、为何要推出蔚来ET9?

目前蔚来轿车家族中,定位最高的是售价为42.8-53.6万元的蔚来ET7。

一般情况下,普通的汽车品牌,将轿车的产品阵容扩张至中大型轿车之后,就很少再向上扩张了。

在此之前,国产厂商中,可能只有“国车”红旗,以及成为全球销冠后信心爆棚的比亚迪,有兴趣向百万级D级行政轿车发起冲击。

那么蔚来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猜测它有2个理由。

第一,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像是奔驰宝马奥迪之类的豪华品牌。

其实与奔驰E级宝马5系相比,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销量算是非常低的,但作为整个品牌的旗舰,它们的“标杆”作用却不可忽视。

与此同时,这些百万级豪车还是豪华品牌的技术载体。

而蔚来也希望学习这种成功经验,蔚来ET9的追求目标不是销量,而是作为“榜样”的力量。

第二,强化高端属性,回应外界质疑。

最近这段时间,蔚来汽车长期亏损、销量起伏不定的问题,让不少人对蔚来汽车的发展产生了疑问。

12月14日的蔚来媒体见面会上,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亲自出面回应外界对蔚来的质疑,释放出蔚来谷底已经过去、牛屋和换电不是不务正业、三季度末账上还有452亿现金等信息。

但一家车企,最好还是拿车出来说事儿。

借助蔚来ET9,蔚来希望向外界传达多个关键信息。

第一,蔚来的新品开发计划正常进行,步子没乱。

第二,蔚来“有钱”且可持续,不然开发不出蔚来ET9这种百万级豪车。

第三,蔚来的研发是有成果的,即将在蔚来ET9搭载的那些就是。

结束语:

奔驰S级、宝马7系一样,销量也不是蔚来ET9的考核指标。它是蔚来核心技术的高端载体,同时还是整个品牌的“形象大使”,那么你觉得蔚来ET9能够起到奔驰S级那样的作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