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学兼优的体育生,长安UNI-V

2023年12月18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长安这个品牌,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一直都是一个安分守己,中规中矩的车企,他们推出的车型更多是针对家用需求,功能配置也是以实用为主。在自主品牌崛起的这几年,长安也是得到了很多优质的口碑。但自从UNI系列的问世,长安好像“变味”了,他们变的更大胆,更有创造性,甚至成为了年轻人的新选择,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这辆长安UNI-V更是如此。

外观足够前卫

在引力系列的造型设计上,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前卫、超前、潮流等等这种年轻化的标签,品牌特点非常鲜明。而这其中最吸引人,最抓人眼球的,应该莫过于家族化的无边界格栅了。

前脸的另外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长安的品牌LOGO被放在了机舱盖前的位置,它是长安第一款这么做的车型。一方面为了尽可能保留无边界中网的一体性,另一方面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都有哪些品牌喜欢这种设计?而它们几乎都在强调一点——运动感。

马自达设计师山田敦彦先生的加入,让UNI-V拥有了更多光影形面的效果,而不是用复杂的线条去营造车身侧面,搭配上18寸黑色高亮的铝合金轮毂,运动范儿是不是就拿捏了?

把目光放在车辆的前后两端,会发现UNI-V采用的是短悬长轴的车身造型,前悬905mm,轴长比达到0.59。意图很明显,用更短的前悬和更大的轴长比,营造出豪华运动轿车的舒展感。

侧面线条从B柱开始有着明显的下溜设计,整体侧面形态极为流畅,Fastback的造型是毫无疑问的加分项,而掀背的设计也是既美观,又实用。

贯穿式的尾灯造型独特,点亮后层次分明,辨识度极高。电动的升降的尾翼,搭配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似乎在告诉大家:“我随时准备好了躁动一下”。

把科技融入运动中

进到车内,莫比乌斯3+1全视战斗仪表和战舰式的电子挡把,在彰显个性的同时保留了不错的实用性。一体式人体工学运动座椅支撑感很好,同时还具备10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记忆功能。

年轻人所在意的智能化方面,长安UNI-V采用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上车后可通过FACE ID自动登录你的账号,并通过你的账号匹配你专属的车辆设置,且同步登录QQ音乐等应用账号,整体车机操作流畅的同时,也十分容易上手。

兼顾运动和舒适

我们这台UNI-V采用了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90牛·米,官方零百加速时间6.5秒,普通的城市代步或上下班通勤,这个动力绰绰有余。

换句话说这台UNI-V的动力水平在城市道路中,绝大多数时间是过剩的,绝对的动力远没有它的爱信8AT所带来的日常驾驶平顺性重要,毕竟在走走停停的工况下,轻松、舒适、好开才是第一位的。

基于轿跑的底盘,UNI-V搭载了全新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这套悬架系统可以有效的吸收掉路面上大部分细微的震动,而在弯道中,它也可以给你足够的支撑,让车辆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可以说这套悬架,在保证了行驶质感的前提下,又提高了操控稳定性。

而说到运动感,假如你偶尔想要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那你可以一键打开SUPER RACE赛道模式。这时它的电动尾翼会立刻升起,超增压控制和弹射起步随之准备就绪,排气声音也会变得更加低沉。在这个模式下,它的变速箱降挡会更加积极,发动机也很愿意把转速维持在高转的区间,给你更直接的动力输出。

写在最后

对于一辆A+级的轿跑来说,长安UNI-V几乎集成了当下这个个性化消费时代的所有卖点。年轻、前卫的造型设计,轻松不失运动的驾驶风格,兼顾了舒适性和行驶质感。不过出色的动力表现和躁动的轿跑基因,仿佛城市的街道并不能让它发挥出全部的本领,别急,我们正打算带它去山路中找点乐子,明天的视频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