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公布 宁德时代/广汽埃安入选

2023年12月19日 00:25: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18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了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全球有21座工厂新入选,其中11家来自中国,包括了宁德时代以及广汽埃安等。至此,全球“灯塔工厂”共有 153座,其中中国有62座,占据了半壁江山。

所谓“灯塔工厂”项目,是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与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开展遴选,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通过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手段,实现生产过程全面自动化和精确化,代表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最高水平,于2018年开始评选。

在本次新晋“灯塔工厂”名单中,宁德时代(中国溧阳)以及广汽埃安(中国广州)入选,此外还出现了中信泰富特钢、华润建材科技、海尔、亨通光纤科技等多家中国企业的身影。从官方对宁德时代的介绍来看,为解决需求激增、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问题,并实现碳中和承诺,宁德时代(CATL)溧阳生产基地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运用大数据模拟质量检验,通过增材制造减少转换时间,利用计算机视觉实现微米级质量检验,以及利用深度学习优化过程控制和能源管理。成功实施后,产量提高 320%,制造成本降低 33%,归一化排放量减少 47.4%,质量缺陷减少 99%。缺陷衡量标准也从“百万分之一”升级到“十亿分之一”。

对于广汽埃安(中国广州)的介绍为:为满足客户对可靠定制化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广汽埃安(GAC AION)共部署了 40 多个第四次工业革命用例,为客户提供超过 10 万种配置选项,并确保及时交付合格产品。全自动生产线支持混合生产模式,可按订单或备货要求生产不同车型,实现生产效率提高 50%,交付时间缩短 33%,一次验收合格率提高 8%,以及制造成本降低 5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