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点新车汇总 蔚来ET9/星途星纪元 ES领衔

2023年12月19日 00:2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已经过去一半,2023年也即将结束。但是本周新车上市速度丝毫不慢,依旧有多款热门车型将正式上市/亮相。据统计,包括iCAR 03、2024款上汽大众ID.3、星途星纪元 ES、福特游骑侠Ranger、蔚来ET9等车型。闲话不多说,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新车有什么亮点吧!

本周重点新车汇总
属性 车型 时间
预售 iCAR 03 12月18日
上市 星途星纪元 ES 12月20日
上市 福特游骑侠Ranger 12月20日
预售 新款领克09 EM-P 12月20日
上市 2024款上汽大众ID.3 12月22日
发布 蔚来ET9 12月23日

蔚来ET9

属性:发布

时间:12月23日

在12月17日进行的 150kWh 电池包续航测试直播过程中,蔚来CEO李斌宣布,行政旗舰轿车 ET9 将于本月23日举行的2023 蔚来日上亮相。据李斌介绍,ET9 是一款代表全球顶尖技术的科技旗舰。

在蔚来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蔚来CEO李斌表示,蔚来将于NIO Day发布一款全新旗舰车型,这款车是蔚来技术创新的结晶之作,将成为全球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标杆,引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

星途星纪元 ES

属性:上市

时间:12月20日

星纪元 ES是星途品牌首款轿车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而来。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新车已开启预售,预售区间24.8-35.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的造型抢眼,大灯造型犀利,使用了贯穿式的灯带,最大的亮点是前杠两侧导风槽位置的LED屏,能够显示自定义形象,营造了很强的科技交互氛围。

车身侧面,新车看上去十分舒展。它拥有溜背式的车顶线条、隐藏式的门把手、运动风格轮圈。根据目前已知信息,星纪元 ES车长约5米、宽近2米、轴距约3米。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会提供旷野绿、晴空蓝、天青灰、星夜黑、云舒白五种车色可选。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样式,环抱式座舱营造出了简约高级感,内嵌式的异形仪表盘和中控台线条刚好融合在一起,设计非常独到,中控屏采用15.6英寸的智能中控屏。搭载Lion Melody音响系统,配备23个扬声器,音响系统峰值功率可达1000W,支持全景声效果。

星纪元 ES也标配了星途品牌常用的空气悬架+CDC电磁阻尼减振系统,动力方面,基于800V平台打造的星纪元ES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版本可选,前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和230kW,双电机版本分别为123kW/230kW,综合续航里程720km。

2024款上汽大众ID.3

属性:上市

时间:12月22日

2024款上汽大众ID.3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同时增加全新蓝色车身颜色和蓝色内饰包。外观方面,2024款上汽大众ID.3采用全新的蓝色涂装,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气息。同时,新车还将换装可发光点亮的大众logo,并继续通过一条LED灯带连接两侧lQ.Light 灵眸矩阵大灯组,显得更有科技感。此外,保险杠造型也保持不变,上方辅以点阵式纹理装饰,提升精致度。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造型,悬浮式车顶、C柱点阵式装饰均得以保留,时尚感十足。并且新车换装了海外版新车型同款的20英寸双色花瓣式轮毂。

内饰方面,新车加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与现款车型相比采用了更多软质材料包覆,并取消带有纹理的硬塑料件,换为软包材质,而扶手处织物面积也将增大,据了解10月中旬过后生产的车型已经装配新版门板。尾部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25kW。有消息称明年一季度ID.3即将换装磷酸铁理电池,可以直接降本1.9万元。意味着新款ID.3或将迎来更低的市场价格。

新款领克09 EM-P

属性:预售

时间:12月20日

新款领克09 EM-P将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优化。此前,新车早已在10月份的工信部官网上进行了申报。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曾表示:“对于该车型的升级研发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差不多有3个亿。”

外观方面,新车对中网格栅造型、前包围两侧的通风散热开口进行了设计优化,看上去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

此外,新车在外观其他方面的变化就不大了,依旧是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双腰线设计以及19英寸与20英寸可选的密条辐轮圈。车尾部,新车配备透明样式的尾灯组,内部采用纵向列队式的光源布局,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新车的主要变化来自内饰与车辆配置,例如新车将中控触摸屏幕的尺寸增大,并取消了空调控制面板改为空调出风口设计;同时,新车还增加了副驾驶显示屏,有意思的是,该显示屏加装在了遮阳板处,可以提供观看功能以及遮阳的双重效果。

此外,车辆的座椅也得到了升级,第二排座椅配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且可以进行横向移动形成完全躺平的布局;第三排座椅也支持电动调节,并且调节范围变得更大,拥有更好的乘坐体验。

除此之外,新车最大的升级便是配备了双腔空气悬架,该悬架由国产孔辉提供,属于领克与孔辉双方共同研发的产品,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行驶质感。

动力上,新车将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以及电动机组合而成插电式混动系统,电动化部分换装了更强的P4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传动系统采用3挡混动专用变速箱,搭载容量为40.1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160km,0-100km/h加速时间提升至4秒级。

福特游骑侠Ranger

属性:上市

时间:12月20日

在此前落幕的广州车展上,官方公布了福特游骑侠Ranger预售价格,新车预售区间为15.88-24.0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C型前大灯被保留,中部的贯穿式中网延伸到大灯处。在前翼子板后方带有出风口。新车在设计语言上与福特Maverick十分相似,但在气场上更加接近福特F-150

侧后看则是标准的皮卡车身,拥有双排座舱和尺寸适中的货箱,车斗上方还有粗壮的货运行李架。油箱盖位于货箱左侧,尾灯呈现熏黑的样式,在尾灯下方的侧面蹬车踏板也十分明显,可以说在海外版车型上的亮点都被完整的保留到了国产版之上。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大量皮质软包,仪表台上部还设有储物空间。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进行了本土化适配,拥有方向盘加热、微信等按键。新车还配备了12.4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提供各种驾驶有关的信息显示。中控屏为12英寸纵向布局,但是在档把区域和海外产品不同,尤其是四驱旋钮位置由右方放到了正中间,后桥差速锁位置也由档把前移动到了档把后。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3L EcoBoos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450N·m;2.3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470N·m。匹配8AT变速箱。

iCAR 03

属性:预售

时间:12月18日

iCAR 03定位新能源硬派SUV,外观上新车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设计理念,方正的造型让其体现出硬派越野车的感受。此外,新车的LED日间行车灯还采用了与品牌名称相呼应的“i”字母样式,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棱角分明,前后翼子板宽出车体,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五辐式的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

车尾部分,新车尾灯组与日行灯相呼应,同样形成了字母”i“的样式,进一步提升辨识度。此外,车尾部还配有一个外挂储物装置,进一步拉近与硬派越野车的关系。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矩形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了15.6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车辆中控台部分才用了富有层次感的设计,中央通道区域还配备了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整体样式更具科技感。

此外,据相关渠道曝光,新车将会配备自动大灯、自动雨刮、电子手刹、主驾6向电动座椅、双区自动空调、胎压监测、8扬声器等基础功能,部分车型还将配有NFC钥匙、全景影像、后备厢电吸门、8155芯片等功能。

新车的铺货价格区间为12.98-18.60万元,共分为6款车型,两驱版与四驱版各三款,续航方面将由401公里、501公里、472公里三种里程可选;同时,新车还可以选装18英寸的AT全地形轮胎,增加其越野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