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拟放宽车牌申请条件 摇号中签率有望提高

2023年12月19日 00:2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发布《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据其内容,深圳将适当放宽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对象范围和条件,并新增专项增量指标,采用阶梯摇号方式配置,这意味着摇号中签率有望提高。

一、拟新增专项增量指标。《征求意见稿》提出,在现行调控政策中常规增量指标额度和配置方式保留不变的基础上,拟新增专项增量指标。即常规增量指标以1个自然年(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内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额度按月分配,不得跨周期配置;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和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无配置额度限制。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以摇号方式和竞价方式各配置4万个,个人指标占88%,单位指标占12%。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和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经申请并通过资格审核后直接配置。

二、编码有效期调整为6个月。在编码有效期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单位或者个人有效编码的有效期为6个月。该有效编码未获得指标的,有效期内自动转入次月参与配置。需要延长有效期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登录指定网站或者到指标管理机构服务窗口申请延期。编码自资格再次审核通过之日起延长有效期6个月。申请延期不限次数,未及时申请延期的,编码自动失效。而目前深圳个人有效编码的有效期为3个月,单位有效编码的有效期至申请当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自动失效,单位需要继续申请增量指标的,应按规定重新申请。

三、拟增设周转指标促进二手车交易。《征求意见稿》提出,周转指标发放对象包括:经备案的二手车销售企业,以及具有二手车出口资质的企业。在周转指标使用和监管方面,使用周转指标登记的待销售二手小汽车超过6个月未出售的,二手车销售企业应当转出或者使用其他类型的小汽车指标登记该车辆。使用周转指标登记的待出口小汽车,应该在30日内完成转移待出口登记。使用周转指标登记的小汽车完成转让登记、注销登记或迁出本市的变更登记后,该车辆不产生更新指标。相关企业使用周转指标登记的小汽车办理抵押贷款及其他变相融资的,应当向市公安交警部门备案,应当向相关贷款机构书面说明该车辆的登记性质。除参加定期安全技术检验、车辆维修、办理车辆登记、消费者试乘试驾外,使用周转指标登记的小汽车不得上路行驶,应当在场内静态停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