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第50周(12.11-12.17)上市新车汇总

2023年12月19日 08:44: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回顾上周上市新车,北京奔驰推出了全新一代E级,作为换代产品,此次新车针对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大幅升级,还拥有11项中国专属后排优化;一汽-大众带来了全新纯电动中型轿车——ID.7 VIZZION,新车将作为目前大众集团的纯电旗舰车型,其拥有570km和642km两种续航版本;比亚迪宋L也于上周上市,其定位中型SUV,整车造型十分动感,拥有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智能电四驱、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云辇C系统等多项技术。接下来我们将对上周上市新车进行汇总,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吧!

1、岚图汽车 梦想家长续航尊贵版

官方售价:36.9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2月11日,岚图梦想家新增一款“长续航尊贵版”车型,新车售价36.99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调整,其它方面与现款车型相同。

具体来看,新车一二排均配备按摩、加热、通风功能,并搭载殿堂级的丹拿音响,创造沉浸式的舒享音乐座舱。智能驾驶方面,新车还配备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包括APA+RPA自动泊车、AEB、拨杆变道等25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在操控方面,新车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双叉臂+后五连杆全铝底盘,提供了更好的侧向支撑,加速、转弯等各种路况下均能保证良好的驾乘质感。

动力方面,纯电动版本车型采用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为435马力,峰值扭矩为620牛·米,搭载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510km。

2、长安启源 长安起源Q05

售价区间:11.99-14.9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2月12日,长安启源Q05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11.99-14.99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其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拥有60km和125km两种可选。

外观方面,长安启源Q05具有典型的新能源车特征,前脸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造型更为简约时尚。前大灯组的造型新颖,保险杠两侧还采用了黑色的装饰件,内部配有线条纹理和竖置LED日行灯带,视觉效果颇为高档。

车身侧面同样造型简洁,整车的线条显得十分紧凑,其配备低风阻轮毂造型新颖并起到提升续航里程的作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9mm*1865mm*1680mm,轴距为2656mm。

来到尾部,新车整体造型较为常规,其采用普通的分体式LED尾灯,内部结构的造型颇为精致。此外新车后保险杠两侧黑色装饰,也与前脸部分形成一定的呼应。在车顶部分新车还配有扰流板,营造出年轻运动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长安旗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分层式中控台简约且具有层次感,档次感十足。配置方面新车配有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多色氛围灯等配置。此外长安启源Q05搭载车载语音助手和丰富的应用生态,可实现多样化的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高达158kW,最大扭矩为330N·m。新车提供60km和125km两种纯电续航选择,长续航版本车型的综合续航能力高达1215km。在综合油耗方面,该车表现出色,低至1.33L/100km。在WLTC工况下,馈电油耗为5.3L/100km。

3、长安启源 长安启源A07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16.79-17.9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2月12日,长安启源A07新增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6.79和17.99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此次主要是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

具体配置方面,新增的515 Air+版本将会配备电吸门、主驾&后视镜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和并线辅助功能;而515 Max版本则会配备电吸门、DMS驾驶监测系统、主驾腰托和前排座椅按摩等功能。

动力方面,纯电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动力电池容量58.1kWh,CLTC续航里程为515km。

4、东风日产轩逸 轩逸经典

售价区间:10.86-11.86万元

市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2月12日,新款东风日产轩逸·经典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86和11.86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调整,动力上依旧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第13代轩逸改进而来,外观方面与13代轩逸几乎完全一致。前脸标志性的V-motion格栅颇具经典,同时新车也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比如新车的前大灯采用了卤素光源,主要以实用为主。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较为传统的双圆盘机械仪表+单色多功能显示屏设计,指针仪表清晰易读,突出实用性。其它配置方面,豪华版比舒适版多了倒车影像、天窗、仿皮座椅、8英寸中控屏幕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5、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C特别版

官方售价:133.6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2月13日,雷克萨斯LC 500h特别版车型上市,新车售价为133.60万元,比目前在售的LC 500h运动版车型贵了4万元。

特别版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外观,整体换装了专属的外观套件,包括锻造轮圈、前格栅及装饰件、前后灯组装饰件、后保险杠装饰件、外后视镜等部位,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另外还有专属的车门脚踏板和碳纤维固定式后尾翼等。

车内基本没有变化,但是在套件大幅升级下,新车相比运动版取消了托森限滑差速器、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LDH、可变齿比转向、后轮转向、高级真皮座椅、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6、开瑞汽车 小象EV青春版

售价区间:15.28-15.9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2月13日,开瑞小象EV青春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28-15.98万元。作为新增车型,其在三电系统有了调整,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实惠的选择。

开瑞小象定位是一款新能源微卡,其在外观上有着浓郁的新能源特征。前脸取消了格栅设计采用封闭式前脸,整体设计上显得更为简约。保险杠部分采用了黑色设计,与白色的车身形成了较强的视觉反差。

小象EV青春版采用单排座椅布局,拥有栏板载货车、仓栅式运输车以及厢式运输车3款车型可选,最大载重质量分别为1540公斤、1305公斤以及1250公斤。标配15英寸钢制轮圈以及规格为195/70 R15的轮胎。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布局规整,车内的材质质感与该车型定位相符,突出实用性。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卤素大灯、遥控钥匙、织物座椅、手动空调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小象EV青春版采用后置后驱形式,驱动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其搭载41.86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栏板载货车、仓栅式运输车以及厢式运输车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250km、240km、230km。

7、2024款一汽-大众捷达 捷达VA3

售价区间:6.78-9.4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2月13日,2024款捷达VA3上市,本次共推出5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6.78万-9.4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在配置上有所调整。

外观上,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前脸依旧采用了多边形点阵式格栅设计,内部由菱形镀铬装饰进行填充,并与两侧灯组融为一体,具有一定的辨识度。侧面设计较为简约,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修饰。尾部灯组呈Y字形设计,视觉上显得更加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主要以实用为主,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配置上,新车将标配外后视集成转向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能量回收、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另外,部分车型还取消了LED日间行车灯配置,油箱容积也改为53升。

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爱信AQ160 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

8、江西五十铃 瑞迈大迈版

售价区间:9.38-11.1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2月14日,编辑从官方获悉,五十铃瑞迈新增大迈版车型现已正式上市,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8-11.18万元。作为新增车型,其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调整,车型方面提供标轴、长轴、平底货箱多种形式。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阳刚霸气。前脸采用分层式格栅设计,格栅中部由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起到上下分离的作用,气场感十足。两侧的鹰眼形状大灯也显得炯炯有神,保险杠两侧则配有C型的日间行车灯,提升辨识度。

车辆在内部的设计显得较为常规和朴素,整体采用黑色为主的设计,并采用大量的硬质材料,凸显其一定的实用性。配置方面,大迈版相较于最低配驰迈版增加四轮盘刹、胎压监测、更宽的245 70/R16轮胎、以及彩色中控屏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可选。

9、全新一代北京奔驰E级

售价区间:44.9-52.9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2月14日,全新北京奔驰E级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4.9-52.98万元。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海外版车型设计语言,类似六边形前格栅内部配有粗壮的镀铬饰条,搭配前机盖上的立标LOGO,视觉样式非常端庄。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满天星的中网设计,配合AMG运动套件以及格栅内部硕大的LOGO,很有性能气息。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花生灯”的头灯设计,辨识度极高。

车辆侧面造型修长,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也令其视觉效果非常干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则分别为5092mm*1880mm*1493mm,轴距达到3094mm,相比标轴版车型轴距加长了133mm。在细节上,新车配备了流行“掠影”光毯、LED星徽射灯以及隐藏式车门把手。

车辆尾部造型同样出色,有着不俗的时尚感和运动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两侧灯腔点亮后与品牌LOGO非常相似,辨识度极高。

车辆内部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位于中控台顶部,搭配环绕在车内的氛围灯,营造出环抱式的感官体验。三个超大屏幕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气息,其内部将搭载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同时,新车还是首款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豪华品牌车型。此外,新车还带配备11项中国专属的后排豪华舒适增配,例如后排座椅座垫加长、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以及后排环绕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国产长轴版车型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其中E 260 L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E 300 L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中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10、埃安 AION S MAX行政版车型

售价区间:17.38-19.16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2月14日,埃安旗下AION S MAX新增行政版车型正式上市,本次仅推出两款车型,其售价为17.38万元和19.16万元。

作为新增车型,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进行改动,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两侧分体式大灯组以及下包围扁平的进气口造型,整体视觉效果较为出色。侧面腰线采用的是分段式设计,轮毂为多幅式刀锋造型,进一步凸显了车辆运动气息。尾部配有小鸭尾设计,灯组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造型,有效拉伸了车尾横向视觉宽度。

内饰同样是家族化设计风格,配备了悬浮式的仪表盘和中控大屏,此外还提供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提供双手机无线充电板和怀挡等配置。配置上,新车标配了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LED大灯、全景天幕、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32色氛围灯以及自动空调等。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3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容量为59.5kWh和67.9kWh的电池组,对应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是510km、610km。

11、上汽大通G70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14.98-16.9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2月14日,上汽大通G70新增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98和16.98万元。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售价方面进一步降低,外观和内饰与现款车型保持相同。

具体配置方面,新车的副驾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改为选配,另外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部分配置也改成选配,方便有需求的消费者进行选装。其它方面变化不大,其内部依旧配备三联屏系统,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上汽蓝芯NF2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0-100km/h加速8.8秒,综合油耗8.5L/100k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2、雷克萨斯RZ单电机版车型

售价区间:35.59-37.9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2月15日,雷克萨斯RZ新增两款入门版车型,其售价分别为35.59和37.99万元。作为入门版车型,其采用了单电机驱动,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入门槛。同时新车还优化了选装配置,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和方便的选装。

前脸造型延续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体设计。全LED前灯组很有辨识度,不仅风格犀利,“L”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与雷克萨斯旗下车型一脉相承。尾灯组同样为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造型,纤细的样式拉伸了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均没有缺席。在选装配置方面,提供“驾控乐享套装”、“科技智享A套装”和“科技智享B套装”。其中“驾控乐享套装”包括20英寸银黑双色切削轮圈及前后运动阻尼减振器,带来更运动的视觉感受,并进一步提升驾控体验。

“科技智享A套装”在配备了LSS+ 3.0高频智能安全科技基础上,提供更多主动安全配置,包括了带透明底盘功能的360度全景监视系统、并线盲点监视系统BSM、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RCTA、安全下车辅助功能SEA、后方危险自动警示系统ARFHL以及预防二次碰撞辅助制动功能SCB共六大功能。而“科技智享B套装”则提供更多便利功能,包括全彩抬头显示器HUD、方向盘按键触摸示踪功能、液晶仪表盘高级界面设计以及车载ETC。

动力方面,全新RZ 300e车型采用新型碳化硅e-Axle前驱动单元,进一步降低了电能损耗。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配合总容量72.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14km。

13、比亚迪宋L

售价区间:18.98-24.9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2月15日,比亚迪宋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4.98万元。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将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购车福利方面,比亚迪还推出悦享金融礼、悦享无忧礼、悦享下订礼、悦享焕新礼、悦享充电礼以及悦享智联礼(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外观方面,比亚迪宋L采用“先锋龙颜美学”设计理念,前脸看起来宽大扁平,且饱满扎实,营造不错的运动气息。封闭式中网两侧配有类似“龙须”样式的镀铬饰条,辅以修长的LED灯带,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来到侧面,比亚迪宋L看起来有种跨界车型的感觉,溜背式设计也让车尾看上去较为紧凑。新车的腰线设计非常巧妙,辅以车门下部倾斜的线条后,看起来立体感十足。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950mm*1560mm,轴距为2930mm。

车尾方面,贯穿式尾灯组采用“流光瑞结”设计,辅以可升降式扰流板,科技属性和运动氛围拉满。另外,尾窗上沿的小尾翼以及后包围底部的后气坝设计也是让新车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比亚迪宋L采用了极简主义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动势交错美学”。除了图中浅色内饰外,四驱版车型将拥有专属的旷野星空内饰风格,配色为深邃灰+荧光绿,主打个性前卫。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类似水晶样式的挡把,也让车内看起来相当豪华精致。同时,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50英寸AR-HUD以及15.6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极具科技气息。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L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两个版本。其中,四驱版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30kW;单电机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230kW的驱动电机。根据配置不同,续航里程分为550km、602km和662km三种。此外,比亚迪宋L还将搭载云辇-C系统,拥有毫秒级阻尼调节速度。

14、一汽-大众 大众ID.7 VIZZION

售价区间:22.78-26.2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2月15日,一汽-大众ID.7 VIZZION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7777-26.2777万元。新车定位一款中型车,两驱版车型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42km,四驱车型的CLTC综合续航570km。

外观方面,ID.7 VIZZION采用了家族最新式设计,前脸封闭式格栅彰显新能源身份。两侧大灯中间以一条饰条相连接,拉宽了车头视觉宽度。同时,大灯将采用IQ.Light技术,内部拥有110颗独立发光单元。

新车侧面造型流畅,快速下滑的车顶配合流畅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上去时尚气息浓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6mm*1862mm*1537mm,轴距为2965mm。

尾部造型偏向家用风格,贯穿式的尾灯较为粗壮,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整车辨识度。硕大的黑色下包围中间还加入了反光饰板。此外,新车将提供7种车身颜色,分别为云杉青、枫叶红、冰柏蓝、银桦灰、星黛蓝、极地白以及珠光白。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设计,不过,“T”字形中控台的样式很有大众味道。不同的是,多功能方向盘正前方将采用小尺寸的数字仪表,另外还配备了15英寸2K悬浮中控屏,内部将会搭载最新的ID. OS 2.0系统,内存提升至16G。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的电动机总功率为150kW,四驱版本的前电机总功率为80kW,后电机总功率为150kW。配备来自时代一汽动力电池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84.8kWh,两驱版和四驱版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42km和570km。

2023年第51周(12月18日-12月24日)上市新车预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