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6刮起龙“卷”风 先卷配置再卷价格

2023年12月19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以下正文:

一转眼,2023年接近尾声了,今年的汽车市场继承了前两年的火爆,并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仅新车频出,各大车企更是争先恐后拿出压箱底的技术不断超越自我,他们交出的答卷,就连我们这些在汽车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媒体从业者都不由得眼前一亮。更有意思的是,我发现身边的一众朋友们好像对一款车情有独钟,从这款车上市就不停有人追问我三个问题:

值不值得买?

和同级别比怎么样?

能给要点优惠吗?

这两天我对这些向我咨询的朋友进行了一个回访,别说,大部分人还真就购买了这款车。行了,不卖关子,我说的这台车就是今年新推出的小鹏G6。

其实我是一个不太关注汽车销量榜单的人,也是因为身边真实用户的购买,促使我去查了一下小鹏的销量,还真挺让人惊讶。光今年11月份,小鹏的交付量就达到了20041台,相比去年11月交付量,同比增长245%,这主要的功劳当然归功于小鹏G6的出现。在这20041台的数据里,其中8750台来自于小鹏G6,这也不奇怪,小鹏G6的定位可是一款中型SUV,但起售价仅20.99万元,竞争力不言而喻。而且根据近期购车的朋友说,目前小鹏给出的购车权益相当划算,像是赠送5000元选装基金,置换减免5000元,增购复购更是让利多多。并且据最新消息,小鹏G6在12月,车价限时减免1万元,直接挤进20万元内大关。这些权益都是实实在在站在消费者角度考虑的,怪不得小鹏G6能取得这么出色的成绩。

而且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消费者来说,车是一件智能用品,小鹏G6刚好满足。甚至可以说,在20万智能纯电车里,小鹏G6已经成为了新的标杆。尤其是让不少车企看了眼馋的SEPA2.0扶摇全域智能架构,对老百姓来说,可能搞不懂扶摇架构是什么,但内行都了解,扶摇架构的出现不仅仅是提升产品性能和缩短研发周期,关键是减少研发成本,所以小鹏才能带来更经济实惠的车型普惠用户。

在扶摇架构下研发出的车型都会标配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标配3C电芯,兼容4C电芯、全新800V XPower电驱以及X-HP智能热管理系统。车桩结合最高效的情况下,就能实现很多人都在喊的那句口号“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多说一句,小鹏G6是20万以内唯一能买到的全域800V平台车型。

当然,对于北方同胞们来说,续航可能就是个数字,不能全信,我赞同这个观点,毕竟我也身处北方,也曾被电动车虚标的续航整的差点破防。但小鹏G6我可是正经在前几天北京刚下雪的时候试了一下,在X-HP智能热管理系统的帮助下,虽然没能达到标定续航,但达成率和同价位车型相比,已经算得上名列前茅,值得依靠。

当然小鹏最让我佩服的一点还在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上,依靠双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在内31颗智能驾驶传感器硬件,小鹏G6能够实现相当全面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在前面提到的硬件和508Tops算力的双Orin-X芯片加持下,不需要依赖高精地图,就能实现全场景辅助驾驶。并且小鹏城市NGP今年会在全国50个城市开放,明年扩张到200个,这速度就连闪电侠看了都得竖起大拇哥。即使现在我们见到的XNGP并不是完整版,但照目前这个进化速度来看,用不了多久,XNGP就能真正落地,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享受到最先进的智驾功能。这么看来,扶摇架构被小鹏成为“无人驾驶前的终极技术架构,将重新定义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十分合理。

前面做了那么多展望,说了那么多未来,现在咱们回归本质,看看小鹏G6的基础信息,小鹏G6目前根据CLTC纯电续航可以分为三款,580长续航和755超长续航都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前者电池能量66kWh,后者87.5kWh。顶配的700四驱性能版则是双电机四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3.9s。底盘上一视同仁,全系采用利于操控又可靠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配合50:50的轴荷比,在你需要运动操控的时候绝不含糊。除此之外,小鹏G6还是国内唯一量产,前后一体式铝压铸+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的车,最强扭转刚性能达到41600N·m/deg。这是什么水平?硬派越野车见了都得捂着脸绕道走的水平。

关于小鹏G6我想说的就是这么多,主要思路来自身边的朋友和我这些年的从业经验,对了,前面提到了三个别人咨询我的问题,那我再和大家说一下我当时的答案。

值得买,技术先进,智能水平名列前茅。

同级别对手不多,因为小鹏G6综合实力真的强。

官方优惠已经够多了,明明都靠着卷技术热销了,还主动卷价格,这还不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