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上海绿牌政策出台,永达等经销商新能源业务再迎利好

2023年12月19日 14:45: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上海市发布《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新一轮“绿牌”政策再次点燃市场热情。本次新政总体延续了上一轮政策安排,对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继续给予免费专用牌照额度支持,消费者受让二手新能源汽车用于非营运的,符合相关条件和管理要求,也可以申领专用牌照额度。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车市进入年末冲刺阶段,包括上海在内的各地政府相继发布了扩大汽车消费政策以及“双11”购车活动,带动购车热情增长。11月,国内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均实现增长,乘用车延续良好态势,商用车保持较快增长,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出口引领行业增长。作为汽车行业中的重要一环,汽车经销商发展态势回暖向好。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当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3,环比下降15.9%,同比下降23.9%,库存水平在警戒线以下。

面对汽车市场的巨大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常态,国内领先的乘用车经销商和综合性服务提供商永达汽车紧跟市场趋势与潮流,坚持对本集团发展战略及时做出相应调整,在持续变革中寻求新的机遇与增长点。

近年来,永达汽车积极践行以豪华车、二手车、新能源三驾马车带动公司发展的战略。2023年上半年永达汽车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超1.6万台,同比增长116.5%,占整体销量18.0%。在品牌和渠道网络方面,除了继续优化传统豪华品牌(包括宝马、保时捷、奥迪、奔驰等)的新能源车业务经营之外,永达汽车也在积极寻求与自主品牌和新势力的合作,目前已与AITO、小鹏、比亚迪、smart、路特斯、欧拉、智己、岚图等热门品牌建立不同模式的合作关系,打造独立新能源业务。

得益于在传统豪华品牌的深耕,和新能源业务的新能源车业务的迅速起量,助推了永达二手车业务的发展。2021年初,永达汽车率先推出“2+1”二手车新零售商业模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全渠道的业务格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永达汽车实现了二手车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和存货周转高效稳定。数据显示,二手车交易规模超4万台,同比增长30.6%。其中,经销规模近2万台,同比增长207.8%。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伴随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各地车展及促销活动持续发力,加之企业最后一月收尾冲刺,预计12月汽车市场将会持续向好,再现年底‘翘尾’现象。汽车产销全年有望创造历史新高,超预期完成全年预测目标。与此同时,展望2024年,调查显示,有34.4%的经销商认为2024年乘用车市场将增长5%左右,永达汽车作为豪车经销商的龙头企业,伴随新能源车渗透率不断提升,有望迎来“量利齐增”的局面,打开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