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9起的中大型纯电轿跑,卖巴赫座舱,也卖越级配置丨试飞凡F7

2023年12月19日 21:57: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飞凡F7:一台看着挺高级的中大型轿跑,18.99万的起步价。结合其中大型轿跑定位,价格听起来很有性价比和吸引力,那这台车是否值得购买,且听笔者的试驾感受。

首先不得不承认,飞凡F7的设计是长在很多消费者的审美点上的,从整体来看,车身姿态低趴灵动,溜背姿态颇有轿跑的风范。

其次,5m的车长,3m的轴距,加上1.9m+的车宽,够大能装,不过加上其轿跑设计,并不显得臃肿。

巴赫座舱也很有说头,前排三连屏,加上后排中央的屏幕,将其科技感尽数展现出来,便利性和娱乐性都能满足得到,骁龙8155芯片的标配,流畅性也不是问题。除此之外,音响系统标配16个扬声器,256色氛围灯,将视、听感受也拉得很高。

简单聊了几句静态之后,我们再来说说动态。

飞凡F7的动态首先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其动力水准,单电机版本就能提供到25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450牛·米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5.7秒,这一水准放在同级别单电机版本中,已经是非常出色了,顺便提一句,比某品牌3系列更出色。

因此在城市道路起步超车,基本都能冲在前头,并且加速过程非常顺滑,或许这就是很多人爱上纯电车的一点。

悬架方面的配置也很厚道,前双叉臂加后五连杆,有高端车内味儿了。底盘实际感受,舒适性方面,在过一些颠簸起伏路面的时候,车辆对于弹跳和抖动的抑制都表现不错;操控性方面也可圈可点,符合一台20万级纯电车的基本标准。

不过还是要提一个不太好控制的点,即飞凡F7刹车模式,舒适,标准和运动。

个人感受,在舒适模式下,刹车是最好操控的,并且在即将停稳这一刻也是比较平缓的;

运动模式下,刹车脚感会变得更加的“q弹”,感受还有重和实;停稳的一刻如果制动踏板控制不好,会出现“非舒服刹停”的感受;

标准模式,则是居中但更偏向于运动模式一些。

驾驶辅助层面,飞凡F7也是提供了颇有诚意的配置。入门就标配了L2级别的飞凡Risin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这类都是基操,同时全速自适应巡航和360°全景影像也同样是标配。

实际感受,大部分的功能都挺好用的,唯一就是车道居中保持,有时候会出现左右偏移和修正方向盘的举动,还有改进空间。

阿川评车

体验了飞凡F7之后,给消费者一些建议,首先这台车的外观看起来帅气和灵动,巴赫座舱兼顾了科技感和高级感,以及舒适大空间;动态方面的感受,整体可圈可点,可以给一个不错的分数,有一些细节小不足,可以通过后期的ota进行升级和改进。因此还是开头那句话,飞凡F7作为一台20万级纯电中大型轿跑,还是颇具吸引力和性价比的。(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