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陕西通家涅槃重生:发挥新能源车底蕴优势 争取再创辉煌

2023年12月20日 06:47: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新能源整车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加持下,在二级市场表现得异常活跃,尤其是华为、小米等巨头的加入,加上以特斯拉、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使得新能源整车一下子成为了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而作为曾经新能源商用物流车的佼佼者——陕西通家却沉寂多年,现在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呢?

资料显示,陕西通家是上市公司新海宜的重要联营子公司,新海宜在2016年入股陕西通家后,一直到现在都是陕西通家的第一大股东,陕西通家所生产的电牛系列物流车曾经在2017-2018年位于新能源物流车销售榜前列,2019年由于受到外部条件影响,陕西通家陷入停产漩涡。

根据上市公司新海宜的相关公告,在陕西通家停产的几年里,新海宜一直没有放弃,而是通过各种方式,对接各种资源力图盘活陕西通家,最近一次是今年10月份与原蔚来汽车创始人之一张洋控制的通驰汽车合作,新海宜意图坚持做好通信主业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的多方位发展,从而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增强上市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转眼间,时间已经过了2月有余,陕西通家与通驰的合作到底怎么样呢?根据消息显示,在陕西通家现场,大门口陆陆续续有员工进出,设备也有人在进行调试和保养,陕西通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陕西通家与通驰汽车的合作还在推进中,近段时间应该有结果,同时表示大规模复工复产是一个系统工程,目前各部门的人员通过沟通,陆续回来了,关键的设备已经联系了供应商进行保养和重新调试,供应链也做了一遍清理,有些主要物料已经下单采购,同时公司也与客户签署了销售合同,第一批数量不多,只有500台,这500台已经下达了生产计划,据客户说,如果这500台按时保质交付的话,后面的订单量非常巨大,因为他们好像跟国家的一个项目在合作。

该负责人还表示,陕西通家具有深厚的造车底蕴,目前新能源车市场不仅是国内实现弯道超车的途径,而且目前国外尤其是东南沿对新能源车的需求量巨大,而对于通家所生产的纯电动商用物流车,目前国内还没有真正的龙头企业,陕西通家在经历阵痛之后,有望重新夺回赛道上的领先优势。

陕西通家经历过巅峰,也曾处于低谷,现在应该处于爬坡阶段,若真如该负责人所说,陕西通家将会越来越好,再创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