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创混动豪华新时代 岚图追光PHEV到底值不值?

2023年12月20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豪华行政级轿车行列中,插电混动车型的选择好像并不多,虽说BBA里的5系、E级和A6都有对应的插电混动版本,但是它们更多像是为了“绿牌”而插电,四五十万买“56E”的PHEV车型就只剩豪华品牌的标识,没有混动的豪华体验,根本没有选择的必要。而今天要介绍的主角——岚图追光PHEV,它用新能源时代造车的思维,赋予消费者混动的豪华体验,让消费者不只有BBA“油改电”的无奈之选,它的到来可以说是开创了混动豪华新时代。

首先来看追光PHEV的售价,它推出了行政版和旗舰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5.28万元和27.78万元,两款车型只有魔毯悬挂、20寸轮毂和静音轮胎的差别,其余的动力、续航、用料、配置等均是相同的,可谓入门即豪华。而且12月内购车还能享受价值5.8万元的上市权益,不用25万就能买到大满配的豪华中大型轿车,确实是打破了传统豪华的价值标准。接下来,我们来详细看看追光PHEV有什么颠覆豪华行政轿车格局的实力吧。

豪华轿车里的混动体验

岚图追光PHEV采用行业首个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串并联混动,也是全球首个推出四驱串并联多模混动方案,采用1.5T发动机+P1电机+P3和P4驱动电机智能多模混动,让追光PHEV具有纯电、增程、发动机直驱、混联、怠速发电和制动能量回收共6种工作模式,以高效应对不同使用场景。

在走走停停、最费油的城市工况下,追光PHEV优先采用纯电驱动。43kWh容量的电池可支持262km(CLTC)纯电续航里程,普通的插混车型可以纯电解决上下班通勤需求,但追光PHEV的超长纯电续航不只如此,它还能轻松应付跨市出行、省内自驾游,全程不用一滴油。电量不足时,系统自动进入增程模式,发动机专门为电池发电,车辆依然由电机驱动,不仅缓解里程焦虑,更让车辆在城市工况中保持电驱的爽感和静感。

而周末开车自驾,进行高速长途旅行时,车辆长期处于高速且匀速行驶,这时是发动机的最佳工作区间,追光PHEV则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减少能量的传递次数,弥补了增程式混动在高速时能耗高的问题。而且如果发动机输出功率有冗余,还能同时为电池充电,等到车辆离开高速路段,进入低速城区工况时,车辆就能保证有充足的电量纯电0油耗行驶。

当然,发动机和电机也可以同时驱动车辆。当车辆急加速、高速超车、爬坡等需要充足动力时,发动机和前后电机并联驱动,提供强劲动力。追光PHEV系统总功率达到390kW,总扭矩为810N·m,有如此充沛的动力下,驾驶员无论是在提速、起步、脱困时都更加从容、更有信心。

而中大型豪华轿车的通病,就是油耗过高,智能多模驱动的好处,就是让发动机和电机都能在最高效的工况下工作,以纯电输出为主,发动机输出为辅,让追光PHEV有着强劲动力外,还能让它的油耗、振动和噪声大幅度降低。馈电状态下,追光PHEV百公里油耗仅5.4L,对于中大型轿车来说是非常优秀的油耗表现。除此之外,大容量电池和低油耗水平还让追光PHEV具有1260km的综合续航,不仅消除油耗焦虑,更解决续航焦虑。

而行政轿车的豪华体现,源自于驾驶的从容与稳重,追光PHEV在这方面更是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其搭载扭矩矢量控制智能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扭矩输出能在0-100%间无级调节,能根据不同场景和用车需求计算动力、效率和扭矩的最佳分配。不仅做到城市工况能耗低、高速路况动力强,还能让车辆在陷车时轻松脱困,在过弯时有更轻松从容的动态掌控,在极限情况下更能以83km/h的成绩通过麋鹿测试,让驾驶员更轻松掌控车辆,有更加稳重、舒适的驾控体验。

配合追光PHEV的百万级可预判式魔毯底盘,不仅让驾驶员轻松,更让乘客有更加贴服舒适的乘坐体验。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全铝底盘,并配备空气悬架和CDC减震系统,悬架软硬主动智能可调,利用车辆的前置摄像头,扫描车前方5-15米的路况,提前识别如减速带、坑洼等路面障碍,并根据信息调节悬挂阻尼大小和作动时刻,让车辆更平稳安定地驶过凹凸路面。曾经这都是奔驰S级才会使用的技术,如今在追光PHEV就有搭载,赋予乘客与路面悬浮的隔绝感,出行更加舒适且体面。

混动轿车里的豪华体验

从车身尺寸来看,岚图追光PHEV是妥妥的行政轿车级别,其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mm,轴距达到3000mm,尺寸和奥迪A6L相当。不仅从外面看特别修长豪华,车厢内也尤其宽敞,3000mm轴距带来了后排腿部980mm的超大空间。而由纯电平台打造的追光PHEV,中间地台隆起并不明显,中通道长345mm,中间无论是坐人还是通过都特别轻松,这也是BBA“油改电”的插混车型无法媲美的。

同时,追光PHEV还配有礼宾座舱全功能座椅,主驾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带腿托和电动靠背调节,而且前后四个座位均具备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四座座椅配置通通拉满,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能享受到头等舱级出行体验。

内饰则是采用“4+1”多屏联动设计,包括前排的中控屏、无界贯通式三联屏和后排的中央扶手屏,打造了一个多维交互智能座舱。

换挡旋钮旁的中央控制屏用于控制空调、环境、座椅、车辆等,上方的三块12.3英寸联屏则可实现三屏间无缝互动,更支持四音区语音交互。车机系统搭载8155车载芯片,提供数十款应用程序,包括腾讯爱趣听、车载微信等,为用户带来非常丰富的娱乐服务。人机交互体验更加智能方便,让长途出行更加轻松、更加欢乐。

不仅如此,岚图追光PHEV还有很多豪华配置提升高级用车氛围,比如它采用14个扬声器的殿堂级丹拿音响,高音通透明亮,低音恢弘富有气势,为用户营造沉浸式的音乐环境。

同时,追光PHEV还对车辆进行深海级隔音降噪优化,除了采用米其林为电动车打造的静音轮胎外,更对全车90多处关键部位做了降噪处理,时速60时车内噪音为55分贝,时速120车内噪音为65分贝,让乘客有着静谧舒享的出行体验。

当然,作为一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追光PHEV的智能驾驶方面也同样不会落伍,岚图称追光PHEV所搭载的高阶智能驾驶达到L2.9级,配备5个毫米波雷达、10个摄像头,并结合高精地图和高精定位支持,做到NOA点对点高速领航辅助驾驶,让车辆可以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并线、避让大型车辆和道路边缘等,有效减轻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的疲惫感。

而且,岚图追光PHEV还配备应用场景最丰富的泊车功能,包括全场景遥控泊车、自动泊车、循迹倒车、远程挪车和代客泊车功能,对于停过的车位可以做到远程泊入,而未学习的车位可以车外遥控自动泊车,让停车不再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也给予用户无需动手的智能体验。

总结

岚图追光PHEV的到来,让准备购买豪华行政级轿车的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也是混动豪华轿车独一档的存在,不仅具有传统豪华品牌难以追赶的纯电续航和超低油耗,更有着市面上大多数插电混动轿车无法媲美的豪华品质,上市售价仅25.28万元起,这个价格对于一台豪华中大型轿车来说真的超值,说它是豪华行政轿车格局的颠覆者也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