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iCAR 03开启预售!12.98万起,定位紧凑纯电SUV…

2023年12月20日 13:58:03
分享到:

12月18日,奇瑞汽车新能源电动子品牌iCAR的首款车型iCAR 03,在芜湖iCAR零碳智慧工厂正式公布预售价格,有两驱版和四驱版共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98-18.58万元,即日起下定还可享价值38888元权益。iCAR 03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是基于奇瑞i-MS多元魔方新能源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拥有全铝大梁以及电控四驱系统,越野能力出色。奇瑞官方称iCAR 03为“潮盒电动SUV”,推出新车的目的是为国民新青年带来极致潮玩新体验,成为新世代年轻用户的出街神器。

在发布预售价的同时,主办方也对首批百名用户进行了交付,兑现了官方在今年广州车展发布会上宣布“预售即交车”的承诺;此外,iCAR 03“潮盒部落”成立、“潮盒部落”首次活动——318皖南川藏自驾游发车等活动也一并做了发布。

这台方盒子造型新车确实挺潮

iCAR 03采用i-BOX方盒设计美学理念,整体轮廓方方正正,完全就是一个方盒子的造型,开在路上很有辨识度。新车前脸造型很有特色,最大的亮点是灯组和中间车标造型都融入了品牌logo的“i”型设计,点亮后的效果以及品牌辨识度都非常突出,还具有6种智能灯语,对应解锁、闭锁、打招呼、寻车等功能。新车共有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前脸中央还有着突出而饱满的造型设计,以及棱角线条装饰来提升层次感,前保险杠则由宽厚的哑光黑色塑料饰板包裹,不仅越野味道浓厚,而且在实际使用时也能增加车辆的防护能力。

iCAR 03车身侧面保持笔直的线条造型,车窗和车顶采用熏黑设计,营造出双色车身的效果;隆起的轮眉自带宽体效果,搭配围绕车身下方一周的黑色塑料护板,野性十足;新车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五辐式亮面轮毂则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且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尺寸可供选择。车身尺寸方面,iCAR 03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

iCAR 03方正的造型一直延续到尾部,这样的造型能保证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箱储物空间都有最佳的表现。两侧的LED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是以品牌logo为灵感;尾箱门中间的“小书包”是一个车外储物格,容积相当可观;后保险杠也是由哑光黑色塑料饰板包裹。

由于采用了“小书包”设计,iCAR 03电吸尾箱门的开启方式是侧向打开的,这也是很多硬派越野车喜欢采用的尾门开启方式,也是代表越野属性的一个特征。

内饰布局主打科技感与档次感

iCAR 03的内饰布局以对称为主要设计风格,有两种配色可选;中控台采用了不少平直线条,让整体造型硬朗了不少;实体按键和旋钮基本上被省略掉,整个中控台显得十分简洁。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为上下扁平造型,运动感强烈,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滚轮进行各种功能操作,进一步简化了按钮设计。

15.6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是整个中控台最吸睛的部位,大屏提供了直观的操作界面,搭载i-VA四区智能语控和腾讯共研全时生态,层次突出也符合当下潮流的设计,众多车辆功能都集成在操作系统里面。

iCAR 03配备了运动型座椅设计,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等实用功能,搭配睡眠头枕,能够提供有效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在长途乘坐中可以减少疲劳感;座椅靠背还做了打孔处理,透气性良好。

动力方面,iCAR 03有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车型可供选择,配备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其中,后驱版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35kW的电动机,续航有401km以及501km两个版本可选;四驱版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和135kW,续航则有472km以及501km两个版本可选。

四驱版车型拥有iWD智能电控四驱以及8+X全路况驾驶模式(节能/舒适/运动/自定义/雪地/泥地/沙地/砾石/全路况),用户可以根据路况和个人偏好进行灵活切换。在自定义模式下,油门响应、能量回收、转向模式可进行自定义组合,最多可实现30种驾驶模式方案组台。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驾驶模式和越野辅助功能都是可以语音控制的,省去了用户额外操作的麻烦,相当智能。

iCAR 03采用全铝多腔笼式车身,车身带有大梁结构,越野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在空载情况下,车辆的离地间隙是200毫米,接近角28°,离去角32°,最大涉水深度600毫米。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H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H臂的材质是空心铸铝,重量更轻,能有效减少簧下质量,通过颠簸路面的时候能有效减少车内晃动。新车采用i-ROAD电动四驱驾控,可实现两驱/四驱智能切换,配以路虎卫士同源技术的混元底盘,带来表现不俗的全地形能力。

iCAR零碳智慧工厂首次开放参观

在发布iCAR 03预售价之前,主办方还组织了媒体参观iCAR 03的诞生地——iCAR零碳智慧工厂,这也是这家全新新能源制造基地首次开放参观。据介绍,iCAR零碳智慧工厂项目占地面积约348亩,工厂启用后,生产车间可实现年产20万辆整车。

iCAR零碳智慧工厂是奇瑞加快智能化转型的重大“新基建”项目,通过“零碳、品控、C2M、智能”四大维度,实现智慧高效、低能耗和环境友好的生产目标,以期打造行业高端智能制造的新样本。

iCAR零碳智慧工厂从基础设施到产品、用能、产线,甚至是园区景观,都将“绿色可持续”的零碳理念贯穿其中,在工厂规划之初便融入了节能减碳的环保理念,通过分布式光伏、储能、光导管、能效管理等技术,实现了100%绿电使用和节能减排效益。

同时,结合铝基车身的批量生产需求,iCAR零碳智慧工厂采用绿色短流程生产工艺,在汽车制造环节取消了污染最重的涂装工艺,从而实现制造能耗降低91.7%,碳排放降低63%,VOC排放降低89.8%,且生产的铝基车身可实现100%回收。

iCAR零碳智慧工厂还在生产、流程和品控等多领域大量应用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目前,工厂内已实现物联网全覆盖,部分车间实现无人化作业,机器人使用率在焊装车间达90%以上,涂装车间达95%以上,并在集团内首次应用底盘整体自动合装。同时,工厂通过在线匹配检测和AI视觉防错技术,在关键质量节点上实现100%数字化运营,形成追踪闭环,确保每台零缺陷的产品按期交付给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iCAR零碳智慧工厂还基于高度柔性化的特点与数字化技术的融合,以用户为中心构建起高效透明的C2M生产模式,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深度参与定制化生产,从订单到生产到零部件信息全流程透明可视。

全文总结

在新能源时代,年轻用户对多元化出行场景与生活方式的需求变得更加丰富,也向车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世代年轻群体眼中,越野车不光要有强悍的越野能力,还需要兼顾城市用车场景,还要有新潮时尚个性的外观,而最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年轻群体能够承受的实惠价格。iCAR 03则是奇瑞针对以上需求交出的答卷,在这款新车身上,年轻群体关注的点都兼顾到了——十来万就能买到一台造型个性、配置丰富、空间实用、纯电驱动、越野强悍的SUV,数来数去好像也没其他选项了。

奇瑞这次发布的iCAR 03预售价格确实很具吸引力,按照惯例,新车的正式售价通常都会比预售价还要再低一点。相信大家也很好奇,等到iCAR 03正式上市的时候,是否还会有一个更让人惊喜的价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