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车企捐款捐物驰援甘肃救灾、现代汽车出售俄罗斯工厂|汽车网摘

2023年12月20日 13:58: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多家车企捐款捐物驰援甘肃救灾

12月18日23时,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12月19日,宝马中国、理想、比亚迪、蔚来、长城奇瑞、广汽等多家汽车公司紧急捐款驰援甘肃地震灾区,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群众生活救助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

现代汽车出售俄罗斯工厂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以象征性的7,000卢布(合77.67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俄罗斯的工厂,这使其成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最新一家出售俄罗斯资产的全球汽车制造商。

现代汽车在一份监管文件中透露,计划将其在圣彼得堡工厂的资产转让给俄罗斯Art-Finance,并在交易中包括回购选择权。不过,出售俄罗斯工厂将使该公司损失2870亿韩元(合2.1919亿美元)。

国内油价6连降,加满一箱油将省16.5元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自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415元和400元,这也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第六次下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3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6.5元。2023年全年,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50元。

本田成为首家在泰国生产乘用电动汽车的日本公司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并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在该国销售。尽管丰田汽车也在泰国生产少量商用电动汽车,但本田是第一家在泰国生产乘用电动汽车的日本公司。

德国提前取消电动汽车补贴计划

日前,德国经济部宣布,提前结束对电动汽车的补贴计划,原因是应对预算缺口。这比原定的停止补贴计划提前了1年。

德国德国经济部表达,自2016年以来,总共为约210万辆电动汽车支付了约100亿欧元的补贴,“该项目非常成功,极大地推进了德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李斌回应“不再是蔚来最大股东”:仍然拥有最大投票权

昨日蔚来宣布获得阿布扎比投资机构约2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有些报道称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不再是大股东。对此李斌回应称,这些媒体功课没做够,第一,上市时自己将5000万股转给用户信托,现在股权表里没有减掉,也就是说自己早就不是经济意义上的第一大股东;第二因为有超级投票权,自己的投票权仍然保持最多,在股东投票层面的变化很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