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方盒子”自动驶上舞台 另辟蹊径的iCAR 03能杀出血路吗?

2023年12月20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浅浅】正所谓瑞雪兆丰年,12月18日芜湖的一场大雪预示着iCAR 03的全球预售一定不同凡响。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奇瑞在新能源这条路上走了很久,可占据大部分销量的小蚂蚁和冰淇淋只是低端电动车领域的佼佼者,中高端新能源市场了无踪迹,这对于一个有着深厚新能源技术积淀和品牌影响力的奇瑞来说,显然是不匹配的。

在不久前举办的2023奇瑞科技日现场,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近乎自嘲的自我批评也是直击要害:奇瑞在新能源领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其放狠话:“明年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新能源的行业排名上就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我们一定会进入全国头部位置。”

为了在明年兑现尹同跃的这句豪言壮语,奇瑞在“瑶光2025”战略赋能下,加速布局新能源赛道,奇瑞集团新势力电动品牌iCAR无疑扛起了奇瑞新能源品牌向上的大旗,其首款车型iCAR 03更是这场进阶队伍中的前锋。开局事关全局,起步决定后程,iCAR 03准备了哪些独门秘籍迎接挑战呢?

敢为人先 首个面向年轻人的中国品牌

在今天这个时代,宣扬年轻化的品牌与车型不在少数,可是旗帜鲜明地把自己定位在年轻人品牌的,iCAR还是第一个,毕竟谈年轻化可以不必较真年龄,但是主打年轻人品牌,奇瑞还是给iCAR品牌设定了一个用户年龄区间,25-35岁。这个年龄段的人已经进入职场有一定时间,手里有一定积蓄,不少人处于未婚或者已婚未育的状态,个体的个性化需求还是十分强烈的。因此,在最为关心的价格上,iCAR 03的预售价格在12.98万元-18.58万元之间,还是比较贴近这一群体的消费预算的。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红玉表示,今天的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发展方向和竞争态势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可以确定的是“得年轻者得天下”。iCAR品牌和团队追求的方向,就是以年轻的心,为年轻的人,造出色的车。

可以看到的是,作为一个新能源品牌,iCAR有了品牌体系,也有了精神内核,而非小蚂蚁和冰淇淋一般的“野路子”。同时,iCAR也把自己和友商们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进行了很好的区隔,毕竟iCAR品牌主打的15万-30万元价格区间早已是红海一片,甚至快杀成血海,如果没有特别的品牌调性,注定沦为这一赛道中普普通通的一员。

令人惊喜的是,iCAR独树一帜,创立“潮盒电动SUV”新品类,用差异化的产品去武装年轻人的出行生活,无论是颜值炸裂、可改可玩的“硬核方盒子”,还是实用性拉满的大空间、巧布局,亦或是高强度一体化车身和蜂窝式超高强度全铝大梁带来的安全感,都成功开创了行业先河。

电动“方盒子” iCAR 03要的就是与众不同

当iCAR 03在发布会上以无人驾驶的方式“炸裂开场”,自动驶上舞台时,在场的观众就预判出这款车注定天生不凡。现实是,iCAR 03也预判了大家的预判。

众所周知,如今很多电动车的外形是越来越像了,设计与市场审美越来越趋于同质化,撞脸的例子也是非常多。可年轻人怎么能忍受雷同的外观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iCAR 03秉承i-BOX方盒设计美学,让方盒子不再是百万级电动越野SUV的专属,让年轻人也能够触手可及。虽然说方盒子造型的SUV已然不少见,但在这个级别选用纯电动力的车型还是首位,可以说iCAR 03是“方盒子+纯电动”车型的首位开拓者。

事实上,在“方盒子”市场,奇瑞已经尝到甜头。iCAR 03之前,奇瑞已经先后上市了两款燃油越野车,分别为奇瑞的探索06以及捷途的旅行者,而捷途旅行者已经成为越野市场的一匹黑马。如今,奇瑞推出电动“方盒子”,想必心里也是打好了“小算盘”的。

车身尺寸方面,iCAR 03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方盒子特有的车身轮廓一方面可以保障车辆的美观程度,另一方面,平直的车顶线条也能够保证车内的头部空间。加上高达66%空间利用率的多维魔方空间,出行变得“有面又有范儿”。

有意思的是,iCAR 03的六款车身配色分别为果然白、确实黑、有点灰、真烦银、我好蓝、不蕉绿等六种车身配色,命名确实有点“不太正经”,但多少是切中了年轻人喜欢搞怪的心思。

操控性上,iCAR 03采用i-ROAD电动四驱驾控,可实现两驱/四驱智能切换,采用了与路虎同源的前麦弗逊带液压隔震衬套+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带来碾压同级的全地形能力。

而在年轻消费群体极为关注的智能化层面,除了明面上的9.2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的双屏联动,在高通8155芯片高算力加持下,新车还内置了i-VA四区智能语控和腾讯共研全时生态,不仅支持在线导航、音乐等影音娱乐功能,还可实现“可见即可说”的智能语音交互。而除了常规的L2级辅助驾驶,iCAR 03的高配版本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一键遥控泊车、拨杆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自主式高速领航等高阶智驾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iCAR 03采用了同级罕见的全铝多腔笼式车身技术,不仅比同级别对手减重约30%,在车身扭转刚度也能达到31812Nm/°。此外,防翻滚系统、10mm三明治结构防护装甲、宁德时代独家定制高能量密度电池和热失控监测预警,也将iCAR 03的安全值叠满。

除了产品和同行不一样,iCAR 03的玩法也极具特色。行业首创的众筹尝鲜订活动,历时2个月让媒体和用户一起参与百万用户百万公里长测;iCAR 03潮盒计划,与用户一起脑洞大开,引领改装新潮流;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玩极限”,探索自由极境,创造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等。自iCAR 03诞生以来,就在用国民新青年更热衷、更感兴趣的方式,原创和独创不一样的玩法,和年轻人一起玩,同级市场中,没有比iCAR 03更会玩的纯电SUV。

无论是从品牌调性还是产品特点亦或是营销玩法,iCAR 03主打的就是一个与众不同,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士,也往往是赢得先机的那个。iCAR 03的全球预售,不仅标志着iCAR有信心、有底气、有实力打造好中国第一个面向年轻人的汽车品牌,同时还将是奇瑞进军新能源中高端赛道的重要抓手,助力奇瑞新能源汽车迈向全新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