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69」现代汽车低价出售俄罗斯工厂,售价仅800元

2023年12月20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69期。

俄乌冲突爆发后,不少汽车品牌都选择离开俄罗斯市场。此前,在俄罗斯已经有工厂的奔驰,雷诺,日产,丰田,都已经关闭工厂。而现代汽车一直还坚持着,希望俄乌冲突后能恢复生产,但是坚持了2年后,现代汽车也坚持不住了。

现代汽车19日召开临时理事会,批准了出售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工厂(Hyundai Motor Manufacturing Russia,HMMR)股份的议案。

目前,现代汽车正在与俄罗斯当地企业Art-Finance就出售工厂股份的具体合同条件进行协商。经确认,实际出售金额为1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00元),但是有一个条件,是两年内可以重新购买的“回购选项”。另外,现代汽车考虑到俄罗斯当地情况等,计划继续对现有销售的车辆进行售后服务的运营。

现代汽车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开始出口俄罗斯,2007年成立了俄罗斯当地法人。2010年,现代汽车郑梦九会长主导在圣彼得堡建设了年产20万辆的整车工厂。另外,2020年收购了通用汽车(GM)的生产工厂,将生产规模扩大到33万辆。

2021年8月,现代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为27.5%,在当地汽车销售中排名第一,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起亚“Leo”、现代汽车“Solaris”等也保持了销售前两位。

但从3月开始,工厂正式停产,销量锐减。因此,今年的销售份额实际上也降至“零”。据欧洲企业家协会(AEB)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现代汽车和起亚的累计销售份额仅为1.4%。随着工厂运营中断,实际上已经进入了“开店停业”状态。

当初,现代汽车计划根据当地零部件供需情况在圣彼得堡工厂恢复小批量生产。但是在选定供应商等方面遇到了困难。人们对当地恢复生产带来的第二次制裁和全球声誉下降等担忧很大。现代汽车去年通过港口构建新的物流供应链失败,甚至没有享受到降低运输费用的效果,最终决定出售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