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70」起亚申请氢燃料电池技术专利

2023年12月20日 14:0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70期。

近日,外媒曝光,申请以起亚Stinger为基础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专利。

现代汽车向美国专利局(USPTO)申请氢燃料电动汽车专利的情况被曝光。据分析,从今年年初开始申请的专利是为了批量生产现代NVision 74概念车。但这次申请专利的是起亚。他们都属于氢燃料电池汽车。

最新申请的专利是“后方车身结构”专利,该专利在车辆尾部并行布置了氢气罐。专利图上是以起亚Stinger车身为基础的,但是在车身后方能明显看到储气罐。

图注:起亚Stinger为基础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专利

该专利包内容重点是后置框架结构,以容纳悬架、双氢罐、燃料电池和机械等必要的结构。其特点是为电池、氢燃料电池堆栈、驱动电机、逆变器模块增加了空间。

作为图纸基础的车辆虽然确实是起亚运动轿车,但是由于储气罐设计比较大,因此也不得不牺牲掉后排空间。因此也可以判断出,这款车不会是四门轿车,而是双门运动轿跑车。

图注:现代N Vision 74

现代汽车对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专利申请从今年年初开始一直在持续。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从未完全否认N Vision 74概念车量产的可能性。管理层反复表示NVision74量产的可能性,结果消费者相当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今年9月向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EUIPO)申请了“现代N74”的商标申请。关于量产化可能性的谣言正在逐渐扩大。

图注:现代N Vision 74的氢罐

另外,现代汽车目前只生产和销售一种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业界预测:“N Vision 74作为全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改变公众对氢燃料电池汽车认识的完美方案。”

过去氢燃料电池汽车之所以没有特别成功,是因为现代一直想把氢燃料电池汽车打造成大众化的车型,一直在试图低成本的方式上市。但由于加氢站等配套设施特别昂贵的原因,氢燃料电池汽车没有太大范围推广。而现在,现代起亚预计将把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高性能车型推出,或许会受到预算更高的性能车用户的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