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店订单不足一辆,大众ID.7 VIZZION上市遇冷?后轮鼓刹大煞风景

2023年12月20日 14:08:07
分享到:

大众ID.7 VIZZION上市已经有几天时间了,这款售价22.7777-26.2777万元的纯电中型轿车,成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平台的产物,也是大众品牌引入国内市场的首款中型纯电轿车。在过去的几个月,大众品牌电动车在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域,整体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基本上处于头部状态,所以这款车新车上市之前,大家的期待值还是比较高的。

不过这款车上市之后,整体的市场表现,至少和大众方面的预期,差距可能会非常大。国内著名汽车博主孙少军的调研数据显示,这款纯电中型车上市之后,线下门店的订单数量为0—1辆,也就是说,可能很多线下门店的订单数量,不足1辆。按照孙少军的说法,这款车在上海车展就已经亮相,意向车主对于这款车的相关配置非常了解,但是新车价格公布之后,这些意向用户的到店率极低。

事实上,对于这款车上市之后的订单遇冷,本质上也是在预料之中,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款车从亮相到上市,都没有爆出有什么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亮点,不管是智能座舱,还是高阶智能驾驶辅助,都是没有的。在20—30万级别的纯电车市场,没有类似的头部技术,是很难出头的,这可能是这款车上市之后,订单寥寥无几的一个原因。

当然了,更加重要的是,现在不管是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的电动车产品,在价格方面优惠都比较大,像月销过万辆的上汽大众ID.3,目前的优惠已经超过了3万元,而且大众ID.7 VIZZION上市的这个时间段,正好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价格战进入白热化的一个阶段,价格竞争很激烈,新车上市之后,有很多消费者会选择观望和等待。所以未必是因为大众ID.7 VIZZION这款车不好,而是很多人都在等待降价,这种心理预期一旦形成,对于新车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事实上,这款车并存在核心短板的同时,对这款车的一些设定,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一点点看法。首先作为20—30万级别的纯电中型车,在动力这一块是比较保守的,单电机最大功率只有150kW,双电机总功率为230kW,但却是前80kW后150kW的设定,我们不知道大众品牌,这样的设定初衷,到底是怎么样的。

而价格整体比大众ID.7 VIZZION要低一些的比亚迪汉EV,除了最低配车型也采用了150kW单电机之外,其他的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都高于这个数值,最高达到了180kW;而双电机四驱车型,综合功率达到了380kW,前电机180kW后200kW,不仅总体功率要比大众ID.7 VIZZION大很多,而且前后电机的功率分配更加接近。

当然了,大众ID.7 VIZZION依然出现了一个在大众电动车上令人匪夷所思的设定,那就是后轮鼓刹。按理说,以现在的原材料价格和工艺水平,盘式刹车的成本和鼓式刹车的成本相差应该说很小了,但是大众品牌的电动车,依然坚持选用这种刹车。咱都不说在刹车性能这一块的差距了,一辆20—30万级别的纯电轿车产品,后轮用鼓刹,看上去也不是很美观啊,而且很拉低车辆的级别。

所以,其实从面临的整体环境,尤其是价格战的大背景下,大众ID.7 VIZZION这款车上市之后,的确面临诸多挑战,而且这款车本身并没有非常强势的某种稀缺技术,值得消费者在新车刚刚上市,价格还比较坚挺的情况下去购买这款车。而且这款车本身的一些设定,放在20—30万级别的中型纯电轿车领域,也是没有优势的,也就是说,能够在产品力上平替、超越这款车,而且当下价格还未必有这款车高的纯电中型轿车,数量并不少,人们没有非买它不可的理由。

当然了,我们没有说,这款车的表现很差,大众ID.7 VIZZION这款纯电中型轿车,如果在价格稍微低一点的情况下,还是具备畅销的能力,就像当初不被看到的ID.3一样,但前提是大众方面需要给出更多的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