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71」试驾起亚EV9,起亚旗舰纯电SUV实力怎么样?

2023年12月20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71期。

说实话,起亚EV9的销量没有达到最初的预期。虽然在预售阶段,仅8天订单就突破1万辆,人气也非常高,但是没有带动最终销量。截止到今年11月,韩国市场累计销量为5364辆,与5万辆的销售目标,相差甚远。

问题出在哪儿了呢?其实是价格。EV9在韩国市场,高配车型价格超过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超过50万元,这让电动车原本的经济性优势丧失了。所以最近EV9在韩国市场也在进行促销,目前的价格大约在7000~8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5万~40万元左右。

按理说,起亚汽车一直都是走高性价比路线的,车型不会特别贵。那EV9为什么售价这么贵呢?是因为它真的使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

首先,它的尺寸真的很大。全长、全宽、全高分别达到5010x1980 x1755毫米,轴距达到3100毫米。不仅比索兰托更大,甚至比帕里斯帝的尺寸都大。而且得益于棱角分明的设计,进一步让它的实际效果看上去很大。

内饰也很新颖,如果遮住logo,很难一下子看出是一款起亚车型。搭载了两个12.3英寸屏幕,可能是因为内饰很宽敞,甚至感觉屏幕都不太大了。

“引人注目的是位于信息娱乐屏幕下方的隐藏式触摸按钮。”采用了“SHITECH”,在熄火的情况下看不见的,如果通电就会发光,按钮就会激活。类似的设计在起亚EV5上同样能看到。

只是内饰在整体高级感的营造上,没有特别出色,感觉就像理工男一样,考虑到它的售价,应该有更高级的用料。为什么会这样呢?主要是因为起亚使用了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减少了真皮的使用。

车内收纳空间很多,也很大,体现了E-GMP纯电平台的特性,空间利用率很高。室内各处都准备了多种尺寸的储物空间,包括兼用杯架和储物柜的空间,上图的位置打开也是储物盒,并不是冰箱。

得益于纯电平台,它也搭载了前备厢。在保管简单的洗车用品、充电用品、有味道的物品等时很有用,可以分开放置。

基本的配置也非常丰富,LED灯、平视显示器(HUD)、前排加热和通风座椅、数码钥匙2、品牌高级音响。还配备了只能在E-GMP车辆上看到的V2L功能。对于喜欢露营的人来说,在很多方面都很有用。

第二排座椅的特点是支持180度旋转,可以与第三排相对而坐,也可以折叠第三排,形成纯平的空间。另外,侧面旋转90度,安装婴儿座椅也很方便。但这是选装才有的配置。并且起亚只在四轮驱动车型上提供座椅旋转的选配。后轮驱动车型只能选择普通的6座座椅。

EV9的一大卖点是第三排。因为这是目前韩国销售的电动SUV中唯一配备三排座椅的。而且轴距达到3100mm之后,第三排也不是摆设。起亚EV9的第三排配置也不错,不仅有杯架,还配备了USB C型充电端口,侧面玻璃很宽,视野也很舒适。只是坐感不是很舒服。坐垫又窄又低,成人很难坐得端正。但是如果乘坐小孩子的话,是没有问题的。

EV9是具备L3硬件条件的车型,虽然目前依然采用了Level 2水平的自动驾驶功能“HDA2”,起亚的L2功能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Level 3自动驾驶的适用时间还是未知数。据悉,现代汽车集团将L3级限速从每小时60公里提高到80公里,但是技术上遇到了比想象中更多的困难。

起亚公开了EV9的时候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推出基于LiDAR的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HDP(高速公路驾驶Pilot)”。但是现在还没有上市的迹象。

电池效率和行驶里程都很满意。就像大型车的油箱很大一样,EV9的电池容量也达到99.8kWh。得益于此,虽然超过2.5吨,但获得了454公里的认证距离。韩国的认证距离是比较真实的,比CLTC靠谱的多。

电池充电100%,显示可行驶距离596km。在拥堵的市内和高速公路上均行驶,由于昼夜温差大,适当使用了冷气和暖气。最终电池效率为6.3公里/千瓦时。即使不一定省油驾驶,也会轻松超过500公里。如果抱着节约电池的决心开车,600公里也有可能。

起亚EV9还支持订阅服务,比如说持远程停车、出车及停车辅助的“远程智能停车辅助2”、可以改变前脸格栅的5种“灯光模式”、可以享受视频及高音质音源内容的“Streaming Plus”等是可以花钱订阅的。

起亚方面的立场是:“不会将基本便利、安全规格订阅商品化,给消费者带来不便。”

所以EV9整体还是很不错,它可能给人没有那么有科技感,没有那么多花哨的功能。但是EV9给人的感觉是它是可以让你用10几20年,依然可以放心使用的纯电动汽车。我觉得这也是国外电动车品牌与国内电动车品牌在打造纯电动汽车的时候,在理念上很大的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