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S级不香了!线控底盘+900V快充,蔚来ET9大爆料

2023年12月20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蔚来ET9作为蔚来今年发布的最后一款新车,同时也是集蔚来最强电动化、智能化技术的产品,所以这台车在热度也是非常高。

而蔚来CEO李斌、蔚来高级副总裁毕路等一众大佬也是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直播/社交平台上疯狂爆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台传说中的“最强”蔚来,到底有多强。

蔚来ET9将会在12月23日举行的NIO Day活动上正式发布亮相,新车的定位是行政旗舰轿车。李斌表示,蔚来ET9是百万级产品,但不一定卖百万,也就是说ET9产品力直逼甚至超越奔驰S级,但价格可能会在60、70万左右。

据蔚来官方消息,蔚来ET9将搭载智能线控底盘和900V高压架构。

先来看智能线控底盘技术,蔚来ET9是同级车型中第一个使用这套技术的车型。线控底盘的最大特点是,它取消了传统的机械转向柱结构,而是方向盘转动角度变成电子信号,然后通过电脑控制车辆实现转向。汽车方向盘与底盘之间没有硬连接,能最大程度隔绝震动的传递,提高驾驶舒适性。

同时,由于驱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主动悬架等有关车辆行驶部分的系统全部交由电脑进行统一控制,电脑可以更精准的控制车辆的行驶、制动、转向等操作,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打下重要的基础。

此外,因为线控底盘是由电脑驱动的,所以它也有了可进化、可迭代、可升级的可能性,通过软件OTA,就能完全改变车辆的驾驶感受,甚至能实现千人千种的独有驾控体验。

可以说,线控底盘是智能汽车时代在底盘方面的一大标志性技术,是软件定义汽车、汽车自动驾驶等概念真正的落地的重要一步。

除线控底盘外,900V高压架构则是蔚来ET9的另一大杀手锏。在近一年时间内,许多车企均推出了搭载800V高压架构的新车,这些新车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就是充电速度相比400V架构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搭载900V架构的蔚来ET9,相信在充电速度方面会比800V架构车型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再配合蔚来换电的优势,蔚来ET9在补能速度、补能方式多样性方面可谓是遥遥领先。

同时,蔚来也为900V架构匹配了全新的驱动电机,新电机的重量和体积相比二代平台电机会更小,同时功率密度也会更高,能量转化效率也会更高,所以蔚来ET9的能耗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蔚来ES8空气悬架】

除了上述两项黑科技外,蔚来ET9预计还将搭载带激光雷达的高阶辅助驾驶系统、空气悬架+CDC自适应阻尼减振器,同时实测续航破1000公里的150kWh电池包也有可能在蔚来ET9上首发搭载。可以说,蔚来ET9无论是三电,还是智能化技术,都是同级车型中第一梯队水平,蔚来ET9有着绝对的实力带领蔚来汽车往更加高端的品牌定位迈进。

编辑说:

按照蔚来的新车产品规划来看,蔚来ET9将会是蔚来2024年唯一一款全新车型,其他二代平台车型则会通过小改款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其产品力。蔚来2024年的重心将会放在阿尔卑斯子品牌身上,该子品牌的新车也将会在明年亮相发布。由此可见,蔚来ET9具备相当的重要性,它将影响蔚来在明年的品牌影响,甚至是整体销量。那么问题来了,你觉得这台满身黑科技的蔚来ET9会卖多少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