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比亚迪2024年新车,集体冲高,迪王不客气了

2023年12月20日 23:41: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截止2023年11月,比亚迪今年累计销量已达到268万辆,距离年初定下的300万年销量目标只差32万辆,按照其目前的销量势头与最新降价促销活动来看,迪王在今年达成年销300万辆的目标大概率不在话下。

也因此,早已稳稳拿下2023年中国车市销冠位置的比亚迪,也开始对明年的中国车市竞争格局进行谋划,小编在这里盘点了一波迪王已在网络上曝光的新车,它们包含了全新轿车、皮卡、高端硬派越野SUV等等,接下来,我们先睹为快。

比亚迪秦L

毋庸置疑,在目前5-20万价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的品牌号召力已排在头部阵营。因此在积累深厚的市场基础之后,比亚迪冲击更高端的新能源车市场,也就理所应当了。而在轿车领域,能够撑起比亚迪品牌溢价与技术溢价的车型,除了汉系列,紧接着的便是秦系列。

比亚迪秦L的路试谍照已经于近日曝光,新车预计与宋L一样,会是对应秦家族的高端车型,并且相较于现款在售的秦PLUS,新车势必会在尺寸上进行加长。

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比亚迪秦L将有可能会采用比亚迪旗下代号为“P5”的全新混动底盘,以及比亚迪第五代DM混动技术,并且相较现款秦PLUS的全系单电机配置,为了冲高,新车很可能提供双电机+四驱系统的高性能纯电版本车型。

简单来说,比亚迪秦L要想冲击20万价位的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除了全新的底盘悬架以及DM-i混动系统,还必须掏出更多的杀手锏才行,譬如说高阶智驾系统、更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等等,大家觉得呢?

比亚迪海狮07

今年广州车展,比亚迪就已经展出海狮07这款全新SUV,同时还官宣新车将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这里简单回顾下新车的基础产品力表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30/1925/1620mm,轴距为2930mm,基本可以将其视为一台B+级SUV。不过结合其溜背造型来看,车辆的后排头部空间或许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

作为一台轿跑SUV,海狮07 EV的驾控性能还是值得期待的。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并配备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预计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两套动力版本。

基于海狮07的车型定位,以及上述它所搭载的核心配置、功能,熟悉比亚迪的车迷应该都看出来了,新车与宋L互为兄弟车型,因此为避免同门内耗,明年上市之后,海狮07在价格上会有惊喜也说不定。

比亚迪皮卡

是的你没看错,比亚迪也要入局皮卡车领域了。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比亚迪旗下皮卡车型的相关专利图,也预示着比亚迪大概率会在2024年进军皮卡市场。

根据曝光的专利图来看,比亚迪皮卡设计走的是传统皮卡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网烙上了同样尺寸巨大的比亚迪LOGO,凸起的轮眉以及方正的造型,也比较符合皮卡一贯“硬核”的定位。

座舱部分,根据目前流出的设计图来看,比亚迪皮卡将会匹配大尺寸的中控屏,中控区域还匹配有原厂扶手,并且主驾前方还留有装配HUD硬件的内凹设计,如此看来,比亚迪新皮卡的配置不会太低。

而在动力部分,预计比亚迪皮卡将会提供插混及纯电两套动力总成,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2024年年内插混版本将会上市,而纯电版本可能要等到2025年。

在近几年皮卡政策持续松绑的背景下,皮卡已成为继MPV之后的又一蓝海市场,比亚迪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入局,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小编在这里其实更关心,当比亚迪将触手伸向皮卡车市场,长城将会如何应对?

方程豹豹8

方程豹豹8是继豹5之后,比亚迪方程豹品牌的第二款车型。相较于先前的豹5,豹8的定位会更高一个等级,因此车身尺寸以及它所搭载的软硬件配置都会有所提升。

根据目前已经流出的信息来看,豹8依然采用的是方盒子的造型,整体设计风格粗犷、硬朗,同时还会匹配前双叉臂独立悬架、高性能插混系统、云辇C车身控制系统、三把锁、L2级辅助驾驶等众多功能。

总而言之,作为比豹5更高定位的车型,豹8的性能以及越野能力大概率会在豹5之上,而价格方面,则有可能会去到40-50万元区间。在笔者看来,对仰望U8有兴趣但预算有限的朋友,不妨蹲一蹲豹8,毕竟与仰望U8师出同门的豹8,相较豹5更可以视作是仰望U8的“青春版”。

写在最后

这才2023年底,比亚迪便被曝光了一系列颇具市场潜力的新车,如此看来,迪王在2024年的产品矩阵上,为了冲击更高的销量,和拔高品牌形象,除了新车的车海战术,还很可能藏有技术杀招,毕竟距离DM-i混动技术的发布,已经过去三年时间了。

那么在新的一年,大家觉得比亚迪会定下怎么样的销量目标,又能否做到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