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保时捷也向特斯拉低头了,官网正式公布

2023年12月20日 23:4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电能世代的战争,不仅仅止于「车辆」而已,能源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也就是充电站的建置,因为相比于现今随处可见的加油站,充电站的数量相对稀少,而这对于电动车是否能够普及,还是有一定影响,而这连带也影响着充电规格设定。近日,在北美 Porsche 官方网站上率先公布,Audi、Porsche、Scout 与 VW 在北美市场上,确认将会改投入 NACS 阵营。

NACS 全名为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其实是 特斯拉 在 2022 年底时,将其麾下充电规格进行更名,特斯拉在作为品牌主场的北美市场上,从 Model S 问世后就开始非常积极地建置充电设施,时至今日特斯拉麾下 Supercharger 在北美市场上,占比已经超过 60%之多。意味着美规充电规格的 CCS1 实际上是「小众」。

北美市场前 3 大充电营运商包含有 ChargePoint、Electrify America 以及 EVgo,而其中 Electrify America 其实是北美 Volkswagen 集团的子公司,在北美 Volkswagen 集团成员确认将投 NACS 怀抱后,也意味着 Electrify America 也将逐步舍弃 CCS1,这必然更进一步加速 CCS1 的退场,以及特斯拉在北美的一统江湖。

简言之,CCS1 的败退,主要还是在于特斯拉早早就已经布局充电事业,再加上第三方充电站经营不善所致,目前几乎所有国际品牌以及电动车新创品牌,在北美都已经投入了 NACS 阵营,就连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 (SAE) 也宣布,考量将 NACS 列为美国电动车的统一规格,为了就是确保电动车普及化的加速。

根据 Porsche 发布的新闻资料来看,北美的 Audi、Porsche、Scout 以及 Volkswagen 在 2025 年开始,就会改为 NACS 充电规格,并且在 2025 年开始也能够使用特斯拉的 Supercharger 充电设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