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钱”对于蔚来李斌来说,比“虚名”更重要

2023年12月21日 05:2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一段时间,应该说蔚来汽车在国内车市中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除了裁员事件、销量下降、巨额亏损等负面消息外,在换电领域相继跟长安汽车、吉利汽车达成合作、获得造车资质这些积极的消息,同样也备受关注。

就在近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更是驾驶着蔚来ET7,纯电行驶是1000多公里。虽然也有争议,但对于一辆纯电动车来说,能够行驶超1000公里,在国内车企中也并不多见。

对足以说明,蔚来汽车在造车领域,还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

与此同时,12月1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与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后者向蔚来汽车战略投资约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57亿人民币。

其实早在今年6月,CYVN就已经向蔚来汽车战略投资大概11亿美元。如果本次交易完成,CYVN两次大约33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将会获得蔚来汽车20.1%的股份,成为蔚来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显然,这一消息对于蔚来汽车来说喜忧参半。喜的是在艰难的时刻,蔚来汽车又获得了大量的资金,能够缓解财务压力和舆论压力。忧的是据媒体报道蔚来汽车第一大股东将会易主,其创始人李斌不再是大股东。在舆论层面,对于李斌本人来说也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不过对此,李斌也在第一时间表态,称他在上市前已经将5000万股转让给用户信托,所以他本人早就不是经济意义上的第一大股东。不过因为拥有超级投票权,所以他的投票权仍然保持最多,在股东投票层面的变化很小。

而据媒体的报道,李斌拥有蔚来汽车44.2%的投票权。那也就是说即便李斌不是蔚来的第一大股东,但他仍然是蔚来的实际控制人。

在车快评看来,对于眼下的蔚来汽车而言,“搞钱”其实是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蔚来汽车的累计亏损已经超过920亿元。

不过好在在今年第三季度,蔚来汽车营收同环比双双增长,达到了190.7亿元。现金储备为452亿元,相比上季度也增长了137元。加上此次157亿元的战略投资,那么蔚来汽车的现金储备就会达到609亿元。

截止到目前,蔚来汽车累计的融资已经超过1150亿元人民币。

最后,真的很佩服李斌。蔚来汽车每到最难的时刻,他都能够给蔚来汽车带来新的希望。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