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G新能源南京三家工厂齐获2023年江苏省绿色工厂荣耀

2023年12月21日 07:24: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14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3年江苏省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拟入围名单”。 LG新能源南京三家工厂:爱尔集新能源(南京)有限公司、爱尔集新能源电池(南京)有限公司、爱尔集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凭借其杰出的ESG愿景“为更美好的未来赋能”和行业领先的“绿色”实践,入围2023年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

我国于2015年5月首次正式提出绿色工厂的概念,明确要求“建设绿色工厂,实现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 它对解决制造业环境污染、由点及面引领行业和区域绿色转型、进一步构建高质量绿色工厂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响应碳中和计划,实现公司绿色制造转型,保障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LG新能源公司为此成立绿色工厂领导小组,由高层领导参与并协调公司各个部门,明确公司各部门的目标与责任,并调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公司制定了《绿色工厂创建中长期规划2022-2025》,明确了公司2022-2025 年环境、节能、温室气体减排、绿色产品等与绿色工厂相关的目标,由环境安全部统一管理,并同时将目标分解到各部门,凭借团队强专业性、高执行力及完善的组织能力,助力绿色工厂的推进工作。

使用清洁能源是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式。LG 新能源积极推动绿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利用,着力提升节能减排质效。锚定RE100目标,计划到 2030 年将全球所有经营场所使用的电力转换为清洁能源绿电。加大清洁能源采购,积极探索绿色电力定价和购买可再生能源认证等方式,加快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持续扩大中国地区工厂绿电使用比例,助力中国生产基地在2025 年100% 使用绿电。

节能降耗 碳中和目标坚定不移

LG新能源根据自身运营情况和地区气候条件,利用厂区屋顶、车棚等地开发光伏,减少传统电力能源资源消耗。光伏电源作为厂区补充绿色电源,应急发电机作为厂区应急和备用电源,UPS 作为重要设施的不间断电源,三者共同构成整个厂区的供配电系统,即智能微电网。2022 年,LG新能源三家法人为提供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31.18MWp,年总发电量为3527万kWh。

在节能减排领域,LG新能源在采用除湿机余热利用等技术措施外,加强优化生产计划结构措施、优化设备运行的管理措施三举并行,潜力挖掘节能项目,2022年三家法人节能量共计25231.47tce。并通过清洁生产审核,LG新能源审核指标达到清洁生产国际先进水平。

LG 新能源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坚定实施“2050 年全面实现碳中和、追求‘负碳’”的战略目标。努力实现整个价值链的碳中和,致力于成为绿色发展的积极参与者、重要贡献者和行动引领者。

清洁生产 打造良性资源循环

清洁生产是打造绿色工厂的重要因素,公司将清洁生产纳入生产管理和环境管理中、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保证生产过程中合理利用各种资源和能源,减少原材料的流失,以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基于公司原材料主要有铜箔、铝箔、镍钴锰酸锂、NMP、炭黑、石墨、电解液等。针对于生产中的有害物质,LG新能源通过研发回收 NMP溶剂废料(N-甲基吡咯烷酮)的新工艺,验证薄膜蒸发技术的有效性。既简化工艺操作,又减少危险废物排放和废物运输风险。对照《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资源和能源消耗指标,产品可回收利用率按NMP(甲基吡咯烷酮)回收率进行,LG新能源NMP回收率达98%,达到行业清洁生产指标体系Ⅰ级基准。

电池回收对实现循环经济至关重要,既有助于减少提取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防止资源枯竭,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破坏。LG 新能源致力于在整个价值链中实现碳中和,包括废旧电池的再利用和回收环节。为提高废旧电池的回收率,LG 新能源积极响应有关退役电池的政策法规和投资者要求,逐步在全球建立起良性循环的产业闭环体系,涵盖从电池原材料生产、消费、处置和回收的整个价值链。积极与当地供应商合作,开展退役电池回收和循环利用业务,向废旧电池回收商提供生产废料,由回收商提取镍、钴和锂等稀有金属材料。截至目前,LG 新能源中国工厂已完成回收系统建设。

绿色加码 赋能智能制造

LG新能源植根南京20年,也不断的用实际行动支持当地绿色发展,企业荣获江苏省2022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南京 2023 年度“南京市环保示范企业”, 环保信用等级皆为最高等级—绿色,三家法人皆获得 UL“零垃圾填埋”铂金认证。荣誉加冕,不止于此,此次LG新能源三家法人齐获江苏省绿色工厂的榜单,不仅彰显了LG新能源在华绿色发展的信心和硬核实力,更深化了作为全球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LG新能源以技术创新助力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发展,也带动了新能源行业科技创新产业的升级,以绿色赋能智能制造。

在“双碳”目标的时代背景下,低碳或零碳的产业体系亟待升级,绿色技术的更新迭代已是大势所趋。LG新能源南京最新的智能制造技术,已经成为 LG 新能源全球生产基地的标杆工厂。随着智能工厂的逐步落实,助力产业加快向高端化绿色制造迈进,达到制造智能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国际领先的水平,为实现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做出更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