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与劳工领袖同意削减100亿欧元成本 节约20%人力成本

2023年12月21日 07:25: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外媒获悉,大众汽车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与具有影响力的劳工领袖们围绕100亿欧元(折合110亿美元)成本节约问题达成初步协议。公司的目标是,节约20%的人力成本(尤其是行政岗位),提供提前至57岁退休方案。公司希望,大众品牌的回报率到2026年将翻倍至6.5%,以追赶Stellantis等同行。

具体来看,大众汽车的节流措施,包括加快产品开发和生产速度、降低员工成本,以及实施更高效的采购策略等。其中,大众汽车计划通过缩短车辆生产时间,每年节约2亿欧元;通过减少50%开发中测试车辆的使用数量,并通过仿真数字化手段进行测试,每年节约4亿欧元;通过提升采购效率,每年节约3.2亿欧元;通过优化售后业务,每年节约2.5亿欧元。大众汽车表示,综合来看,以上削减成本的举措将为公司2024年的业绩带来约40亿欧元的积极贡献。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人力资源负责人Gunnar Kilian表示,如有必要,或将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启“减员”行动,包括与员工签署有选择性的合同终止协议,这种协议并不违反劳工委员会的条例。

而作为大众汽车旗下首个开展成本削减计划的大众品牌,已在本月早些时候,向员工发布过相关信息:大众品牌的行政人员成本需要削减五分之一;到2028年,产品开发周期需从50个月缩短至36个月,从而节约10亿欧元成本;此外,斥资8亿欧元在“老家”沃尔夫斯堡建立新研发基地的计划或也将取消。

目前,大众品牌在欧洲已暂停了招聘环节,并解雇了部分临时工,还削减了德国工厂的生产班次。 做出以上规划,是因为大众汽车正面临众多困境。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此前表示,大众品牌的收入、利润率急需提高;但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与公司自身的表现都弱于预期,导致达成目标充满挑战。尤其在中国市场,面对比亚迪等新能源企业的强势冲击,大众汽车的市场领先优势已不复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