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纳米01,8万价位的入门小车,续航长还有辅助驾驶?

2023年12月21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入门级小车往往是年轻人购入第一台车的首选,一方面它们价格足够便宜、满足事业刚刚起步的职场新人,另一方面这类人群往往以取悦自己为主要动机,更喜欢高颜值的小型车。今年广州车展开启预售的纳米01,主攻目标就是年轻女性消费者,也是在7万-10万区间中一款配置较高的车型。这次我们试驾体验的,就是这款看起来有些Q萌的小车。

外观来看,纳米01的双拼色配色颜值颇高,悠然蓝+白色顶双拼配色足够抓人眼球。并且搭配了一套17英寸轮毂,不仅外观好看,在该价位拥有此项配置也着实难得。

不难发现,纳米01采用了短前后悬设计,前后轮位置几乎达到了底盘的极限,这也意味着这款车型能够在有限的车身内部获得很不错的“得房率”。我们很难将4米多的车身长度与2660mm轴距联系起来。而从前后排的实际乘坐体验来看,1米7-1米8左右身高的乘客都不会感觉憋屈。

灯光方面,纳米01搭载了一体式前大灯组与霓虹灯环形尾灯。新的前大灯组采用了零星点状花纹设计,车灯品质感更为突出。而后尾灯则镶入30mm后壁中,强化车灯的立体感,观感更加好看。

纳米01下放了无边框车门和隐藏把手,主要目的就是提升车型的整体美观性。尤其是无边框车门设计,在同级别车型暂时找不到第二款,时尚感蛮强。隐藏式门把手会在车辆解锁时自动弹出,停止时会一直处于弹出状态,一开始我们还在怀疑是不是因为没关好车门,但车辆开始运动后门把手自动收起,我们的担心反而没什么必要。

后备箱门开口设计值得好评,由于开口极大,放任何东西都不用担心“撞头”。不过后备箱容积不大,介于这是一台A0级小车的前提下,也可以理解。当然后排座椅也可以放倒,将储物空间扩展至945L,装载能力更强。

新车内饰部分则采用了黑白双色双拼设计,白色部分使用的菱格纹软包材料,让车内精致感拉满,这点值得好评。副驾部分则被设计成为类似于法式箱包的扎带设计,副驾储物格也变成了抽屉盒,更适合女性用户放化妆品等小物,这个设计属于一大创新。

车内的显示设备由一块12.8英寸智能中控屏与液晶仪表盘组成,中控屏分辨率为1080P,观感体验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优秀的水平。

方向盘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圆形设计,而是一种偏椭圆形的新设计风格,握持感受更加细腻,轻巧好开。并且方向盘都采用了双拼色设计,外圈黑色搭配内圈白色的拼接也呼应了内饰的整体主题风格。

智能座舱系统方面,纳米01搭载了S31 Smart OS系统,该系统主打风格比较简洁。支持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等设置,甚至还拥有了L2级别智驾辅助,包含ACC自适应巡航/ ICA智能领航辅助/ FCW前方碰撞预警/ AEB自动紧急制动/ LDW车道偏离预警/ LKA车道保持辅助/ TSR道路交通标识识别/ ISA智能车速控制8种主流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广州的城市高架路路段,我们试验了一次纳米01的L2智驾辅助功能。由于纳米01整车搭载4颗环视摄像头、1颗智能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的配置,智能驾驶系统能够精准识别两侧道路线与前方车型和距离,并且可以根据路边车速指示牌加快/减慢速度,在高架路上这套系统还是很实用的。

结合该价位车型普遍缺失L2级智驾辅助功能的现状,纳米01几乎是10万以下能买到、且能帮你在简单路况下实现智能驾驶的唯一选择了。纳米01将L2级智能驾驶下放入门级车型中,结合整体体验还是值回票价的。

在试驾过程中,纳米01由于搭载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总成,节能方面的表现要比动力响应更突出,毕竟一个A0级小车动力还是以够用为主。整车拥有330/340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CLTC综合工况效率达89%,续航长是这款车型的主要特点之一。

驾驶体验方面,虽然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60Nm,这种动力数据表明这款车型并不是为每天刷街的车主们准备的。但得益于很好的发电机调校,动力响应极快,偶尔深踩油门动力也随叫随到。并且方向盘指向性优秀,没有虚位的存在,偶尔深踩油门踏板能让你体验到很灵敏的车辆动态。

总结:纳米01不出意外将会成为入门级A0小车中配置最高的车型,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功能都能够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8万元价位的智驾车型,还有L2级智能驾驶,在这个价位中性价比异常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