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U8不再孤单,特斯拉皮卡也能浮水,马斯克:只需做好门窗密封

2023年12月21日 08:56:03
分享到:

仰望U8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一款百万级别的豪华SUV车型,这款车在方方面面的表现都是相当优秀的,尤其是超过1200Ps的最大马力和原地掉头功能,真的是赚足了眼球。当然了,仰望U8作为一款拥有超强越野能力的豪华越野SUV,除了能爬山,还能“下水”,搭载的应急浮水功能,在关键时刻,能够带着一车人脱离险境。

很显然,仰望U8的应急浮水功能上线之后,在汽车圈属于“孤勇者”一般的存在,还遭到了一些竞争对手的抨击。言下之意就是,这都是花架子,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你看出了仰望品牌在做,还有哪些品牌会做这种像小孩子玩具一样的“两栖”功能。

日前,特斯拉车辆工程副总裁发布消息称,特斯拉Cybertruck是可以在水面上漂浮行驶的,做法是想办法在车辆上安装一个舷外马达,该马达直接与车辆插座相连,需要的时候,直接在中控屏上启动即可。

随后,马斯克转发并评论了这一消息,称特斯拉将为皮卡车Cybertruck提供一组模组包,可以让该电动皮卡车至少穿越100米的水域,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升级舱门密封间即可。

从马斯克的表述来看,目前特斯拉方面似乎已经完成了对相应模组的研发,可能正在进行相关组件和车辆的适配工作。而且马斯克也说了,加装新模组的电动皮卡,至少可以在水中行驶100米,这就表明,其实这项功能也是一个应急功能,可以当船开,但是不能在水中长时间、长距离漂浮行驶。

之前,Cybertruck刚刚开启海外市场交付,这款划时代的皮卡车,据说订单已经排到了8年之后,销售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款Cybertruck电动皮卡车产品,是可以在地球上任何路况、地貌下行驶的,也就是说,这款车的越野能力也是相当强悍的,未来,通过增加浮水模组,Cybertruck可以下水漂浮行驶,可以说应用场景又拓宽了。

事实上,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厂商对产品的应用场景进行拓展,已经成为了大趋势,尤其是一些价格比较高的车型。仰望U8和Cybertruck作为各自领域比较有影响力,且价格并不便宜的车型,都具备了比较强势的越野能力,所以在越野这一块,基本上快要做到头了,那么可能就要展现更多的人文关怀或者紧急情况下的避险能力。很明显,仰望U8拥有应急浮水功能,Cybertruck可能正在研发和适配车外模组,在技术路线上是有差异的,但是功能都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撤离水域,不至于被淹。

所以马斯克说加了模组的Cybertruck至少可以在水中行驶100米,也并不是这辆车就可以成为两栖车,本质上来说,还是一个应急功能,如果真正要下水长距离行驶,那还得是船用起来更可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