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口价破百万国内22.58万起售 “卷王”星纪元ES凭啥吸引豪华车经销商?

2023年12月2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张浅 林示】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层多次在公开场合反复强调,要让星途成为奇瑞的“BBA”,成为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而随着汽车“新四化”的一路狂奔,星途也将用新能源点亮塔尖。

12月20日晚,在星途首款纯电汽车星纪元ES全球上市发布会的现场,尹同跃表示,星纪元ES将要面向海外出口,出口价或将突破100万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出口单价最高车型。这款“百万出口车型”的国内售价则在22.58-33.98万元之间,比预售价降了2万元,发布会现场还同步公布了上市权益5000元定金享至高价值50000元七大豪礼。

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里,除了尹同跃5分钟左右的致辞外,整场基本上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的个人秀,高新华将星纪元ES与多个知名电动车对比,从多角度剖析展示星纪元ES五大世界级实力,尽显理工男本色。

星途有做金字塔“塔尖”的底气

今年以来,奇瑞集团整体走势十分亮眼,截止到11月底,销量“十一连涨”,1-11月份累计销售汽车1665626辆,同比增长47.8%。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对于奇瑞集团、星途品牌的信心都在不断增强。

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介绍,星纪元从今年5月份招商到现在速度非常快,其中,此前做过BBA豪华品牌的经销商差不多占整个星纪元经销商的20%,加上做过合资品牌的经销商占比达到60%,纯做自主品牌的经销商只有20%左右。

通过经销商的分布占比可以看到,过去在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赚得盆满钵满的经销商们这一次将敏锐的目光放在了星纪元的身上,足以见得星纪元在高端市场蕴藏的无限潜能。

而在消费者层面,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金新则透露,从预售开始,星纪元ES7就比盲定的时候在一二线城市里的占比增加了差不多5个百分点,从购车人群职业分布来看,星纪元ES7已经进入到了一二线城市的高净值人群,而这基本上是以往奇瑞集团其他品牌所没有的,意味着这款车型进入到了过去奇瑞未曾踏入到的新市场,也同时承载了整个星途的使命——要成为奇瑞集团品牌的金字塔塔尖。

编辑注意到,本次上市的星途星纪元ES是一款轿车。事实上,纯电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量普遍不是很大,纯电SUV才是主流,为何星途首款上市的纯电车选择轿车呢?对此,金新向《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表示,星途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一款纯电SUV,在时间上差不了多少,届时将与星纪元ES形成两个面向主流市场的重磅产品双子星,这两款车型也将成为明年整个星纪元的销量担当。而之所以轿车会先上,是因为SUV还有一个重磅的拳头动作,不仅有纯电还会有增程,而轿车则是没有增程的。在那个时间点,星纪元两款纯电,一款增程同时发力,会帮助经销商更好地向用户推广,这是星途产品导入上的一个策略。

与此同时,金新还提到,从市场环境上来看,星途星纪元进入到的是一个20-30万相对来说比较主流的市场,这一市场整体的渗透率和销量比例,在2023年所有级别车型中的增速是最快的,即便明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但是重磅产品双子星在主流市场里还是具有不小竞争力的。

首款纯电星纪元ES“技”艺超群

作为奇瑞集团金字塔“塔尖”,星途品牌市场趋势一片大好,在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信赖之下,星途首款纯电车自然也不能辜负期待。在高新华一个多小时的干货输出中,尽显星纪元ES的卷王本色。

星纪元ES诞生于奇瑞集团倾四年之力、投入百亿资金研发的全球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E0X。自立项之初,就以世界级产品战略为导向,深耕五大世界级产品力—世界级“大空间”、世界级“超舒适”、世界级“低能耗”、世界级“真智慧”和世界级“全域安全”,以越级舒适融入用户生活场景,满足用户舒适出行、续航无虑、乐趣驾驶、科技享受和节能环保的出行畅享。

舒适驾乘,安全为先。星纪元ES配备多达30项主动安全功能,世界级技术打造“1+8+1”电安全标准,以全优成绩通过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电安全技术验证体系,斩获中汽中心“NESTA六维电安全”001号认证并荣登央视报道,获得高度评价。

超低能耗,出行无忧。截止目前,在工信部公示的85款车长大于4.75米的电动车型中,星纪元ES以百公里电耗11.7kWh,成为行业低电耗的新标杆。既要能耗低、又要充电快、还要跑得远。星纪元ES充电5分钟、续航218km,15分钟即可实现30%至80%补能。此次发布的Max+超长续航版,以30万元级905km的最长续航完美解决用户焦虑。

美好生活,舒适为本。星纪元ES以平地板、大进深的设计和70.2%的“得房率”成功超越奔驰EQS和特斯拉Model S,配合车顶2.1平米的透光面积和透明底盘功能,率先打造了“六向通透”的大空间舒适体验。

硬核实力,成就舒适。星纪元ES搭载的云台底盘拥有云动架构、智控底盘(CIC)、智效动力、多模感知四大核心技术,采用大量铝合金底盘部件,簧下重量降低25%,进一步提升了云台底盘的舒适性,全系标配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是30万内唯一全系标配该系统的车型。

全面引领,智向未来。星纪元ES是全球首发量产大模型的智能轿车,搭载的Lion AI大模型是一个具备全场景、自学习、可进化的高维智能交互大脑。尤其是,星纪元ES车机带来汽车界唯一的智慧灵动岛,是行业首创的新交互体验。除了超级大脑,更少不了智能驾驶的加持。星纪元ES搭载奇瑞第三代NEP智能驾驶,选用两颗算力高达508 TOPS的NVIDIA DRIVE Orin芯片,配备30多个高性能感知硬件,最终实现端到端,全场景覆盖。其中智能泊车尤为出众,代客泊车更是最远能支持1千米距离,支持地上、地下跨层泊车,涵盖日常80%以上的停车场景。

伴随着市场竞争强度急剧拉升,价格战一度堪称疯狂,而明年的汽车圈厮杀也必将更加激烈,除了“技”艺超群的产品力,星途星纪元在其他方面也做好了准备。金新强调,2023年一整年,星纪元的渠道建设、补能体系建设、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数字化体系建设等都在一一搭建起来,这些工作保证了星纪元有底气能够在2024年的高端新能源领域中发力赢得市场。

据悉,2023年底,星纪元全国门店突破300家。2024年,星纪元全国门店将超过460家。伴随着渠道体系化布局的抢先达成,星途的高端服务体验加速推进,“双网共修”“品质午餐”“精致洗车”和“上门取送车”等高端服务广受用户好评。能源体系建设方面,2024年,将围绕28个核心城市建成品牌场站120余座,在品牌场站外,300多家星纪元营销门店将配备充电设施。同时,星途星纪元将接入超过50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核心城乡与高速公路沿线。

星纪元ES不仅是奇瑞技术创新、体系创新、用户理念创新的集大成之作,在驾乘品质、智能网联、产品性能等多方面都开创了行业新高度,必将成为细分市场最优的超舒适纯电旗舰轿车”。从现在起,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建设接力赛的这一棒也正式交到了星纪元ES的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