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1月上市 宝马全新5系或率先搭载L3智能驾驶?

2023年12月2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一代宝马5系将于2024年1月底正式上市。新车将会推出7款燃油配置以及5款纯电配置,并且将会同时提供国产长轴以及进口标轴版本。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车内外全面进行了革新,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使得该车的竞争力大大提升。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5系的前脸采用了“BMW环形光耀格栅”,边框可以点亮,同时微微变大的双肾造型看起来感觉尺寸刚刚好,不像4系那样夸张,又比老5系显得有气势。另外,车头左右两侧的运动套件也让5系的前脸看起来更有战斗气息。

车身侧面,非常明显的一处设计在霍氏弯角处新增数字"5"的光耀标识,进一步提升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配备了M运动风格双色20英寸大轮圈。车身尾部尾部新车换装了扁平的分体式尾灯组,线条的铺陈也更加硬朗,较高的视觉重心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的敦实,非常符合国人对豪华车的固有印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比全新奔驰E级要略有优势。

整体看下来,如果说奔驰E级主打的是优雅柔和的思路,奥迪A6是成熟商务的风格,那这次全新宝马5系则显得棱角分明,凸显运动和年轻化。

来到车内,可以说整体装修风格大变样,新车汲取了诸多全新宝马7系的设计思路,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要简洁不少。中控台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的大连屏,内置宝马最新的iDrive 8.5系统,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类似水晶样式的氛围灯,点亮后将仪式感一次拉满。中央通道上方的水晶样式的电子换挡机构和全新样式的M多功能平底运动方向盘相得益彰,大大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氛围。

后排全新宝马5系和7系就更像了,搭载了7系同款的31英寸8K超清分辨率BMW悬浮式巨幕,搭配Bowers & 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为了带给用户更加舒适的影音享受。而且后排娱乐系统生态不仅接入了爱奇艺平台,还引入了华为应用市场,提供了丰富的娱乐可能。

据了解,此次全新宝马5系在智能驾驶方面也将带来惊喜,目前已知全新宝马5系标配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部分车型可达L2+的辅助驾驶功能。不过相关消息透露,宝马已经拿到了L3自动驾驶的测试牌照。

而宝马用全新5系来申请L3测试,说明全新5系,已经具备了L3的功能,不知道当真正落地后,这个L3自动驾驶会卖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