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游骑侠Ranger14.58万起,它能抢走多少炮皮卡市场?

2023年12月21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国产福特游骑侠Ranger上市了,售价14.58万起。而且新车的车型非常丰富,共有十几款车型之多,售价区间从14.58万元~24.48万元。

福特皮卡在中国市场一直有口皆碑,并且F150猛禽皮卡还一直占据着高端皮卡市场。因此福特游骑侠Ranger也有望成为中国市场一款实力不俗的皮卡选手。

福特Ranger在海外皮卡市场一直有着很好的口碑和较强的产品力,国产后的价格也比较合适,对于长城炮、山海炮、五十铃D-MAX等一众皮卡车型都会带来不小的冲击。

但是从福特游骑侠Ranger的价格和对应的配置上看,我觉得与长城竞争的话,还是稍微弱了一些。首先我们把这个级别皮卡的用户分成两个大类,一类是商业用户,就是买皮卡拉货的。一类是个人用户,就是买皮卡来玩儿的。

对于商业用户来说,价格非常重要,因为他们买皮卡主要是用来拉货,是用来赚钱的,他们往往是一些小生意人。所以他们需要的车是价格便宜,而且使用成本低。

长城炮皮卡有针对这些群体的商用版,起步价甚至还不到10万元,而且是手动柴油的,使用成本也很低。即使用户买自动柴油的,价格也不过11万元左右,依然很便宜。

作为对比,福特游骑侠Ranger 柴油版最低配手动挡的车型售价14.98万元。柴油版自动挡的车型价格为16.28万元。差不多比长城炮皮卡贵了4~5万元左右。

其次是针对个人用户来说,福特游骑侠Ranger很有吸引力,因为它是福特品牌。因为福特皮卡在海内外早已经有了广泛的用户口碑。而且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开长城总感觉有些入门,开福特的感觉更专业一些。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喜欢开着皮卡去越野,因此四驱系统是一定要有的。福特游骑侠Ranger四驱 自动 汽油版的起步价达到17.38万元,四驱自动柴油版起步价达到17.78万元。相比长城炮乘用版的车型来说,价格依然是偏贵的。

福特游骑侠Ranger最高配车型售价24.48万元。而这个价格已经比长城炮山海炮的价格还贵了,要知道山海炮整体上比福特游骑侠Ranger高一个级别,起步价才22.88万元。采用长城自主研发的2.4T柴油发动机,9AT变速箱。我觉得也比福特游骑侠Ranger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所以看了福特游骑侠Ranger的价格和配置之后,我认为虽然它的起步价格不算贵,但是也很难抢走太多长城皮卡的市场。因为如果是商业使用,买个便宜的长城炮商用版,价格低,就够用了。如果是个人使用,长城炮依然便宜,而且预算一旦超过20万,不如直接买更高级的山海炮。所以福特游骑侠Ranger面临的市场压力不会太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