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会出MPV吗?传祺E8和库斯途如何选?丨帮你选MPV

2023年12月2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福佬客:特斯拉会出MPV吗?你们有没有消息?

在今年8月份,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特斯拉将推出一款全新的MPV车型,并且将它命名为Model Z。这款车型将采用个性的“子弹头”设计,这将意味着特斯拉要进军MPV市场了,同时也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一股新的变革力量。

众所周知,特斯拉是全球领先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它创新的技术、出色的性能以及智能化的配置得到众多人的认可和喜爱。目前特斯拉已经推出多款车型,分别覆盖轿车、SUV和皮卡市场。而这次将要推出的Model Z则是特斯拉的首款MPV车型,也是特斯拉在宏图计划中透露的Passenger Vans。

根据发布的配图可以看出,Model Z的外观设计比较简洁,延续特斯拉一贯风格。车顶采用大面积玻璃的设计,增加了车内的明亮度和空间感。在内饰和空间方面,15英寸中控屏是整个驾驶舱的焦点,它集成了信息娱乐和车辆控制功能。Model Z的到来,也将给MPV市场带来新的竞争压力,促使其它车企加快电动化转型和创新的步伐。

吴学佳:传祺E8和库斯途,更推荐哪个?

这个需要参考你的预算以及可接受的用车成本了,因为传祺E8只推荐22.98万元的MAX版,入门的PRO配置稍微有点低了,如果追求低预算经济性就选库斯途的1.5T,因为2.0T落地也要和E8一样了(两种排量的最低配都不考虑)。

还有就是家里是否有安装充电桩的条件,如果能装,传祺E8的用车成本会非常低。E8的油耗大概为2-3L/100km,一公里2毛钱,库斯途至少需要8.5L/100km,一公里7毛钱,按一年15000公里来计算,一年可省下7千多的油费,其实4/5年就可以把这个差价抹平了,就看需不需要前期把这笔钱花进去。

至于大家说的新能源保值率会比燃油车低,这里的情况可能不太一样,库斯途的保值率其实也不好,两者在这上面的折损其实差不多,就不用去考虑这个问题了。

#11:东风风行V9感觉就是梦想家换标低配版,这台车到底怎么样?

说实话,光看外观内饰是有一点像岚图梦想家,但这两台车应该是没关系的,从发动机的燃油标号、电机类型以及电芯供应商就可以看出来,动力系统还是有着明显区别。但如果它的售价像网上说的20万+,还是有一定性价比的。

东风风行V9预计将会有两种版本车型,分别为油混(HEV)和插混(PHEV)。其中,PHEV车型将搭载1.5T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千瓦,配备湖北亿纬动力提供的三元锂电池,HEV车型则搭载1.5T最大功率为140千瓦的发动机,并匹配欣旺达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二者设计的最高车速均为180公里/小时。

点点:奇瑞很早就有MPV了,为啥现在一点动向都没有?

你说得对,奇瑞早在许多年前就有生产MPV了,像之前的艾瑞泽M7和东方之子Cross,这些车型已停产多年,此后奇瑞也未推出过新的MPV车型。但是,你说现在一点动向都没有,那倒不是。

几个月前,在奇瑞旗下星途星纪元的发布会上,官方曝光了一张星途3.0规划车型图,其中就有规划一台全新的大七座MPV,并且采用REEV(增程式)的驱动方式。

但比较可惜的是,这台全新的MPV是规划到了2026年才推出,大概还会有两年至两年半的时间,时间跨度上而言,确实有点偏后。除非有一种可能项目提前,不按照规划的时间推进,毕竟现在MPV市场颇为火热,项目时间段调整一下倒也没太大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