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被星纪元ES的名字唬到!值不值?这5点最值得关注,看完有答案

2023年12月21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如今聊到奇瑞,可能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出口超内销”,有了些许国际范儿。

显然,奇瑞也没有因此停下脚步,在2023年底最新推出了的重量级车型星途星纪元ES。

从这款车的名字中我们不难发现奇瑞的野心,以及奇瑞对这款车所寄予的厚望。

当然,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千万别被这名字给唬到。

老实说,当前的中国品牌设计都挺有质感的,星纪元ES也不例外,但这些毕竟也是见仁见智,看得顺眼就行。

真的要下决心买车,我觉得得先看看这款车究竟能给我们什么样的新体验?

我给大家汇总了星纪元ES最值得关注的5个点。

1、“理工男”变身“E人”?

首先,星纪元ES低趴的跑车姿态还是很动感的,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前脸的交互灯。

官方将其命名为“风语交互灯”,从中似乎透露着一份潇洒。

这套灯只由372颗白色LED光源和372颗黄色LED光源组成的,它可以在这块“屏幕”上显示电池电量、天气预报、胎压等信息,而这些无疑是给路上的行人和对面的车辆看的。

这其实是很好的一种车内和车外交通参与者的沟通渠道。

我更欣赏的是转向投影这个功能,可以提醒路人车辆行驶的意图和方向,更能提升交通安全。

2、智能的新玩法是什么样的?

这个话题我们可以接着上面“理工男变外向”继续聊。

首先是仪式感,在车载系统中绑定ID后,上车开启靠人脸,灯光、门把手、后视镜、悬架高度开始迎接,还有座椅和方向盘都会调整到最适合的位置等待人员的进入。

这一套动作还是挺酷的。

当然,有人会说这都是表面功夫,那么,星纪元ES的智能核心在哪里呢?

我觉得是它的这套EEA5.0的火星构架,以千TOPS算力、千兆通讯和千对接口等硬件基础来为聪明大脑打好基础。

要说具体的表达,所搭载的Lion AI大模型语音助手就是星纪元ES很好的回应。

除了音乐、视频、导航控制等生态应用一呼百应,覆盖整车500+功能正等着被语音调用。

并且它可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可以海阔天空地和它尽情地聊。

另外,你见过座舱成为你的私人医生吗?

星纪元ES采用的视觉技术可以检测你的心率、血氧等五项健康指标,并能输出完整的健康报告,理工男也变得贴心了起来。

3、智能驾驶越来越如火纯青?

既然是聊智驾,我们不妨先看看帐面能力。

30多个高性能感知零件+508TOPS英伟达Drive Orin组成的硬件系统,能够覆盖高速、城市和停车场三大场景。

高速中,星纪元ES可以自行进出闸道、路口分流和合流,以及根据限速标识加减速。

在城区路段,则能够轻松实现变道超车、绕行障碍物、应对加塞等功能。

在停车场,除了自动泊车之外,还有代客泊车和遥控泊车,这些功能对于新手司机而言,是非常友好的了。

而这些功能实际体验是怎么样的,我们还需要根据后续试驾环节来进行跟进。

4、操控的底气从哪里来?

这里星纪元ES有一块很大的招牌,这便是30万以内首款全系标配IAS智能空气悬架和CDC电磁减振系统的车型。

这真是一个很大的甜头,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常常这套空悬系统所带来的驾驶感受。

除了滤震、悬架软硬调节外,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对于路面的分析让车身在-10mm到+50mm内进行自由调节,有什么好处?

高速可贴地飞行增加一个操控乐趣和平稳感,当然,对于能耗也是有帮助的。

碰到烂路、泥路、岩石路段,倘若怕底盘被剐蹭,那么升高50mm增加通过性,这是非常实用的。

此外,星纪元ES还采用了全铝底盘,目的就是轻量化,一个是省能耗,另一个正是为了操控。

5、800V电气架构会让性能蜕变吗?

高电压意味着高能量密度和高频率,简单而言,说是全面升级应该不为过。

比如,你要追求性能,四驱性能版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做到了353kW和663N.m,百公里加速直接降到了3.7秒。

如果你特别在意续航,那么星纪元ES的长续航版本可以将CLTC工况下续航做到905km。

值得一提的是,在800V高压架构下的充电性能,其优势是很大的,15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充电量。

换算一下,快充5分钟,就可以跑218km,也就是喝一杯咖啡的工夫,就又可以启程了。

结束语

在行业内,奇瑞属于不善言辞的理工生,按奇瑞自己的话来说,自己曾经是“起大早赶晚集”,现在当理工生有了科技加持之后,能否摇身一变成为流量的焦点?

可以说,星纪元ES走出了这第一步。

当然,车再好,未必就一定适合你,在此我们也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上面几个点去店内先试驾下,看看它们是不是能带来比较不错的体验后,再考虑要不要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