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的奔驰C级也要来了,单挑指名宝马i3

2023年12月21日 22:14: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于 2021 年带来了原厂车型代号 W206 的 C-Class 车系,而后在市场则推出了挂上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的 C 43 4Matic 以及 C 63 S E Performance 车型,带来了丰富的车型选择。

近期海外媒体则首度捕获了搭载 EV 纯电动力的 C-Class 伪装测试车款,但由于测试车外观披覆了厚重的车款伪装,并无法轻易辨识其与现行 C-Class 车系的外观差异性,但依据现行奔驰的产品定位方式,这辆采用纯电动力的 C-Class EV 车型,预估将采用专属的外观配置,且由于奔驰将于 2024 年不再采用 Mercedes-EQ 的纯电子品牌命名方式,这辆 C-Class EV 车型预计将不会以 EQC 为其命名,但正式车型名称目前仍尚未得知。

同时根据外媒报导指出,C-Class EV 车系并非采用现行 C-Class 车系配置的 MRA II 模块化底盘架构,亦非现行 EQE 车系所配置的纯电 EVA 平台,预计将搭载首见于 Concept CLA Class 的全新 MMA 模块化平台,依据奔驰先前公布的信息显示,MMA 模块平台透过新材料高能量密度电池的配置,可大幅缩减电池体积,并藉由 800 V 高电压系统提升耐久性,可支援最高 250kW 直流快充,仅需充电 15 分钟即可提供最高 400 公里续航里程。

此外 MMA 纯电模块化平台亦可搭配 奔驰 Electric-Drive Unit 电子驱动元件(MB.EDU),由可输出 175kW (约 235 匹)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马达、双速变速器与驱动元件组成,整体重量将控制在 110 公斤以下,并可在长途行驶中达到 93% 能源转换率。而据海外媒体报导显示,C-Class EV 纯电车款将有望最快在 2024 年底亮相,并在 2024 年底或 2025 年第一季开始贩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