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市自降三万,年底卖车有套路还是真的拼了?

2023年12月22日 07:19: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时值年末,不少车企为冲刺销量目标集中释放优惠——不仅针对现款车型,甚至是刚刚上市的新款车型,也有着让人颇为惊讶的价格政策。比如比亚迪最新推出的猎装SUV产品宋L,此前预售价22万元-28万元,上市前已经积累了超2.8万份订单,但现在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8.98万元-24.98万元,相比预售价格门槛低了3万多元,不少媒体和用户都表示,这价格比亚迪是真拼啊。

宋L、极越01价格门槛降低三万

确实,在2023年下半年的市场环境中,谁再扭扭捏捏端着架子藏着优惠,谁就有可能被市场迅速淘汰出局。只有鼓起勇气根据市场行情迅速反应,调整自己的策略,才有希望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比亚迪宋L作为一款猎装SUV,其实本来瞄准的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在传统印象里,猎装车是豪华品牌才涉足的领域,面向主流家轿、都市SUV人群的品牌并不一定能够玩得转猎装车市场。宋L偏偏不愿墨守成规,上市降价3万多的操作,显然是希望这款车能够成为自主品牌猎装SUV爆款,帮助自己开拓更多细分市场。

再比如10月底上市的极越01,以“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的形象出道,指导价24.99万-33.99万元。但仅仅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极越01就官宣全系降价3万元,价格门槛降至21.99万元,对于已提车的用户,极越则给予3万元差价的现金补偿,有一说一,这个做法还是很体贴老车主的,也能让之后的消费者,打消对极越01价格调整、自己变成“韭菜”的顾虑。

大众别克降价促销初见成效

在主流合资品牌中,上汽大众通过及时调整售价获得了不错的新能源销量。今年夏天,上汽大众ID.3开启“放价”模式,原本价格门槛在16万元级别,优惠到了12万元级别,并且在经销商终端,实际还有一定的优惠政策,这让许多消费者直呼12万的ID.3“真香”。

数据显示,跟上市场节奏调整售价以来,上汽大众ID.3连续多月销量破万,11月交付新车超1.2万台创下新高,同时也成为了上汽大众ID.纯电家族累计销量超20万台的最大功臣。

另外还有来自上汽通用的别克E5。这款纯电SUV原本定位20万级市场,10月份推出16.99万元的先锋版车型,价格门槛降低约3.9万元。还有优惠至9.98万元的微蓝6,让别克在10万级纯电家轿市场获得了新的流量和销量。

甄别套路,这是你的最佳购车时机吗?

从整体市场来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无论是新款电车还是老款油车,不少车企都采用了降价优惠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虽然可能有些无奈,但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对于消费者而言,面对年末大幅优惠也要保持理性,比如新车上市就降3万的操作,需要甄别这是不是高定价拉高预期,最终回归正常价位给人更多满足感的营销套路?是拧干水分还是真的优惠到骨折价了呢?在此我们建议,如果你对一款车型关注已久,年末各项优惠叠加已达到你的心理预期,那确实可以考虑入手;如果是一款新上市就降价的产品,也可以继续观望一段时间,关注首批用户口碑以及后续优惠政策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