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5系/i5配置曝光 将于2024年1月底上市

2023年12月22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全新宝马5系家族车型及配置信息,新车将提供7款燃油车型和5款纯电车型可供选择。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1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

据了解,全新宝马5系家族国内首发阵容包括国产长轴距车型和进口标轴距车型,其中国产长轴燃油车型包含525Li 豪华套装、525Li M运动套装、53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53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5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国产长轴纯电车型包含i5 eDrive35L 豪华套装、i5 eDrive35L M运动套装、i5 eDrive35L 尊享型 豪华套装、i5 eDrive35L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进口标轴燃油车型包含525i M运动套装;进口标轴纯电车型包含i5 M60 xDrive。据了解,除了纯电动i5 M60 xDrive是四驱车型,其余均为后驱车型,未来宝马可能会扩张上述车型阵容,但具体情况暂未知。

全新国产长轴5系提供六款车漆选择,均为金属漆,分别为矿石白,碳黑色,量子蓝,闪耀铜灰色,岩石灰,砂金石红。全新进口标轴5系提供非常丰富的车漆选择分别为矿石白,碳黑色,宝石青,量子蓝,岩石灰,布鲁克林灰,神秘灰,约克角绿,火焰红,个性化定制丹泉石蓝,个性化定制磨砂纯灰色,个性化定制磨砂深灰色,个性化定制磨砂波尔蒂芒蓝,以及代号490的个性化定制特别涂装。

国产长轴车型除尊享型外均标配Veganza皮革,可选颜色为铜棕色、勃艮第红和深咖啡色;尊享型标配带缝线的Veganza皮革,可选颜色为铜棕色拼接阿特拉斯灰,黑色拼接勃艮第红,海蓝色拼接黑色。

车型回顾

全新宝马5系

外观方面,国产宝马5系基本延续海外车型的设计,前脸相比于现款宝马5系要更加的硬朗,看起来动感而有力。新车将配备作为宝马品牌最新设计的环形光耀格栅和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但没有使用宝马7系的巨型“大鼻孔”设计,整体造型相对比较克制。

与车门齐平的半隐藏式车门把手,扁平化设计的车顶天线使宝马5系侧面看起来更加平滑,后车门标志性的“霍氏拐角”与C柱融为一体,这一思路在现款宝马3系及7系上都有所体现,宝马在黑色饰板上还加入了浮雕数字“5”的细节,独特性不言自明。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新车尾部明显变化在于灯组,采用了简洁的横向线条,视觉效果更纤细精致,并且重新对罩壳进行设计以在型面上更贴合整车造型。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包括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的连屏设计,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等。新车将会配备iDrive 8.5系统,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提升。iDrive 8.5是基于Linux系统开发而来,新系统引入巧控浮窗(QuickSelect)设计,用以改进菜单结构,令驾驶员能够快速、便捷地访问设定的常用功能。同时宝马在功能的入口逻辑上也进行了优化,应用程序、车辆设置的入口更加直观。菜单上的应用程序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偏好自行调整。

动力部分,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新车将提供525Li与530Li车型供选择,两款车型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kW与211kW。

全新宝马i5

全新宝马i5整体沿用了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设计,与现款车型不同,新车拥有更加犀利线条设计,勾勒出更加鲜明的棱角感。新车依旧采用双肾式前格栅设计,并在格栅周围以及前包围处融入了香槟金色元素,新车针对天使眼大灯进行了简化,使其更符合当前时代的极简审美潮流。

新车拥有十分舒展的视觉感受,传承了宝马5系一贯的优雅气质。新车将会采用辨识度颇高的尾灯设计,并融入L形镀铬装饰,凸显出车辆豪华属性。新车还在霍氏弯角处设计了“5”的光耀标识,在车辆充电时可产生蓝色的呼吸效果,这是为国内用户带来的专属定制设计元素。

新车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14.9英寸触控屏,并采用当前非常流行的联屏设计。新车还配备环抱式交互光带,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与光带设计融为一体,使车内视觉效果更简约。副驾驶前方的流金饰板设计灵感来自中国,目的是为了在豪华氛围中融入一丝东方神韵。新车还针对后排进行了升级,将会配备后排悬浮式巨幕,这款来自宝马7系的豪华配置将会成为国产长轴距版5系客户的专属选项,该屏幕尺寸达到31英寸,分辨率为8K,并支持实时互联。不仅如此,新车还将配备Bowers & 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四区自动独立空调(后排带独立控制面板)等高阶配置,最后,前排座椅靠背上还将配备汉字“五”专属徽标,进一步彰显其作为国产版车型的特殊身份。

全新宝马i5采用升级过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提供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种动力,入门级车型将配备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极速达到193km/h。作为M Performance版本,M60 xDrive则配备更强的双电机,与iX M60共享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601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极速限制在230km/h。未来国产车型或为eDrive40L和xDrive40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