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国考虑提高中国电动汽车关税: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2023年12月22日 07:33: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就美国考虑提高贸易关税,特别是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关税问题进行了提问,汪文斌表示这是赤裸裸的保护主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表示,早在去年美国通过包含有关税减免措施的《通胀削减法案》时,中方就已经对美方这一不正当、歧视性的举措公开表达了关切。汪文斌指出,相关措施以安全为名,奉行“美国优先”,违背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赤裸裸的保护主义,涉嫌违反世贸组织最惠国待遇、国民待遇等原则,一经提出就引发了包括美国的欧洲盟友在内的多国强烈不满。

汪文斌进一步表示,美方近期发布的所谓新规是“美式保护主义”的升级版,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称,我们敦促美方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维护公平竞争的贸易秩序,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密切跟踪后续情况,必要时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