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4款广汽传祺ES9

2023年12月22日 09:10: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我看看这台广汽传祺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传祺ES9都有哪些亮点。

1、540度透明底盘功能

第一个亮点是540度透明底盘功能,不仅可以方便用户观察车辆四周情况,还可以洞悉车底路况,对于这款轴距接近3米的中大型SUV非常有用。操作时需在中控屏进入应用页面,然后点击安全影像按钮并进入设置页面将透明底盘功能打开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车辆需要向前或者向后低速行驶一小段路后,中控屏幕中的底盘图像才可以变透明。另外,经过实测发现,在低速行驶过程中,踩下刹车踏板后,该功能便会终止。

2、AVDC影子车手功能

第二个亮点是AVDC影子车手功能。这是一套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通过“域控制”技术,将转向、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四驱等系统进行集成控制,让各系统密切协同。这套系统配有稳健、激进和自适应三种弯道辅助模式,并辅以5种可调节的油门灵敏度,就好比有各种类型的专业车手辅助用户驾驶一般。需要注意的是,在自适应模式下,油门灵敏度是不能调节的,其它模式均可以随意调节。

3、离车看护模式

第三个亮点是离车看护模式。相比其它大部分关门离车就下电的新能源车型,传祺ES9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它是同级唯一配备离车看护功能的车型。使用时需要在中控屏处下拉页面,然后点击“用电保持”功能,此时车辆就会进入离车看护模式,即使车主拿钥匙关门离车,车内依然可以保持通电状态。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在电量为10%以上才可以开启,所以若需用此功能,车主朋友需要时刻保持车辆不在馈电状态。

4、后尾门置物箱

第四个亮点是后尾门置物箱,这也是传祺ES9旅行者版本所独有的。它位于尾门处,由于是在车外的独立空间,所以可以放置一些有味道的物品或食物,将味道隔绝在车外。该尾门置物箱打开后,内部有一个网兜,同时下翻的盖子还可以充当一个简易小桌板,可承重3kg。需要注意的是,该尾门置物箱底部有左/右两个按钮,左边是尾门置物箱盖子的开启按钮,右侧则是后备厢的开启按钮。经实测,尾门置物箱下翻盖板在打开时会存在一定的异响,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在关闭时需要稍微用力,否则可能会无法锁闭。

5、车对车放电

最后一个亮点是车对车放电,传祺ES9不仅可以进行3.3kW的对外放电,还可以实现5.5kW的车对车补能。此前我们对腾势N7进行过测试,其只能对同品牌车辆进行车对车充电,而传祺ES9可以给非本品牌车辆补能,应用范围更加广泛。经实测,传祺ES9即使在车辆有电没油的情况下,也可以为馈电车辆进行反向充电,实用性突出。

总结:

作为广汽传祺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传祺ES9不仅在空间和内部配置上有着不错的优势,其还搭载了高集成度两挡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和高安全弹匣电池。同时,多项功能配置也让它有着出色的实用性和便利性。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广汽传祺ES9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