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纪魅族被曝明年赴港上市、华为明年将新建800家智选车独立门店|汽车网摘

2023年12月22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星纪魅族被曝明年赴港上市

12月21日,李书福最近频繁与香港的投行接触,计划在2024年第二季度赴港交表上市。他已经接触了近10家投行,包括中金和华泰等。此外,他还正在与数家有关上市的律所团队接触。中金是星纪魅族确定的核心投行之一,已开始为其提供服务。目前尚不清楚中金和星纪魅族是否签署了赴港上市整体协调人的法律合约。华泰上周在珠海与星纪魅族团队举行过投标会,并有可能加入星纪魅族在香港上市的承销团队。截至发稿,中金、华泰和星纪魅族尚未发表评论。(腾讯新闻)

华为明年将新建800家鸿蒙智行独立门店

12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华为正在为智选车建设独立的鸿蒙智行门店,预计2024年,新建的鸿蒙智行门店数量将达到800家左右,2025年冲击1000家。

36氪引述的合作商招商文件显示,鸿蒙智行面向全国78座城市开放加盟用户中心,高强度寻求合作伙伴。鸿蒙智行用户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销售、交付和售后,即销交服一体化用户中心,选择合作商的标准之一,是优先具备豪华品牌汽车销售、维修经验能力。(界面新闻)

普利司通退出俄罗斯

据外媒报道,12月20日,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表示已将其俄罗斯资产出售给S8 Capital,而且该交易已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S8 Capital作为一家俄罗斯控股公司,已从退出俄罗斯市场的西方公司手中收购了多项资产。

“该协议将包括出售乌里扬诺夫斯克(Ulyanovsk)的轮胎制造厂,和普利司通在莫斯科的销售和营销部门。”普利司通表示,“将资产转让给S8 Capital对2023年的综合预测影响不大。”该公司还表示,该公司在俄罗斯的大约1000名员工将转移到S8 Capital。目前,该交易的价格还未披露。(盖世汽车)

小鹏G3确认停售

近日,关于小鹏汽车首款车型G3计划停售的消息甚嚣尘上。有知情人士称,小鹏汽车可能再设计一款用于平替该车型的新产品。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这是基于公司长期规划所做的决定,为了让小鹏汽车更加专注推进未来发展战略。针对已交付的系列车型,小鹏汽车将履行对于车主的权益承诺,对已售车辆提供10年期维修及备件供应能力,并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为车主持续提供OTA软件升级服务。(盖世汽车)

美国考虑提高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关税

12月21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提高对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其中包括电动汽车,以支持和保护美国环保能源产业,对抗平价的中国出口产品。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拜登政府基本上保留了特朗普时代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包括对中国汽车征收的25%关税),但白宫和其他机构正在再次讨论这些关税,目的是在新年初完成对关税的评估。(盖世汽车)

赛力斯集团与宁德时代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12月20日,赛力斯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等出席并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超充技术、电池安全、“车、电、充”一体化发展以及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携手拓展海外业务,共同推动电池技术创新和全球化布局。宁德时代将长期为AITO问界系列车型提供高质量电池产品,并在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方面深度协同。(宁德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